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大外部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09:43    作者:    点击:[]

按照外国语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外国语学院大外部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王勇老师的带队下参观了济南战役纪念馆,重温那段浴血奋战、硝烟弥漫的战争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济南战役在解放战争史上有着重大意义。踏入馆内的那一刻大家就仿佛穿越回硝烟弥漫的年代,让人不禁严肃起来。战争路线图、作战工具和指挥用品陈列在橱窗里,是那么的简陋,就是凭借这些落后简陋的工具设备,解放军在吃不饱,穿不暖的年代,取得了巨大的胜利。战士们的水壶,重机枪,将革命进行到底的标语,这些真实的物件见证了曾经那个艰苦难熬的日日夜夜。虽然已经过去七十年的岁月,可它们像一个时光机,带我们去到那个年代,时刻提示着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最令人震撼的就是全景画廊:壁画和配音,还有特别为还原当时而准备的汽车、房屋、倒塌的电线杆、战斗的战士、逃难的老百姓、满地的碎砖头和瓦片……真的让人心情激动,切身感受济南战役中解放军指战员浴血奋战的场景,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在庄严的纪念馆大厅,党员同志们在鲜红的党旗面前重温入党誓词。最后,大家又参加了“爱泉城,保护环境”垃圾捡拾活动,为美丽泉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老师们经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和理想信念的升华,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积极发挥党员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爱岗敬业,履职尽责,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