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寄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院长寄语
院长寄语

    

四面荷花三面柳, 一城山色半城湖。

铁保书丹, 文韵济南; 青山藏龙, 济才辈涌。

昔日屈大夫有云:“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才学之道,求为心,勤为径。自1948济大立, 训以“弘毅、博学、求真、至善”,“勤奋、严谨、团结、创新”为尚,凝心聚力,追求卓越,70余载,育学子35万余海内外。

学无止境,翱宇乘风。外语学院,承历史之命,携时代之风,架文化之桥梁,通中外之所长。语者,文也。习外语,非词汇语法之私,而意在文化之内。是以,为师者望每位学子皆能胸怀宽广,尊他者文化之差异,亦能弘我华夏之文光。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学堂名望,皆自我辈强。林湖山色,云高水长,青龙山上,郎茂山旁,文川俊美,冉冉兮升晨曦之光;澄岚秀润,昂昂兮结青云之志。大师云集,兼容并包,岂分东西南北;树木树人,英才辈出,皆为我校荣光。少年才俊,窈窕淑女,跋书山,遨学海,其意气一何绰绰兮,彼神采一何风流!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英谚有云, All things in their being are good for something. 谨以苏哲至理与莘莘学子共飨,None is of freedom or of life deserving unless he daily conquers it anew(只有每天再度战胜生活并夺取自由的人,才配享受生活的自由)。 万望求学求真之途,常怀求胜进取之念,奋而向上,至成国家栋梁。

缘,妙不可言!

惟愿你我,永是济大一少年!

下次再见,你我都在山巅!

                                                    ——外国语学院院长宋庆伟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