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院人物 >> 正文
在尝试中前进,在扎实中开展——访学工处处长王波对“就业导师制”的看法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04日 00:00    作者:    点击:[]

“就业导师制”是外国语学院促进学生就业、扎实进行学生工作的一大创举,也是立足学生、服务学生的体现。学工处一直关心学生就业、促进学生就业的部门,那么,学工处又是如何看待“就业导师制”的呢?为此,记者采访了学工处处长王波。

记者:王处长,您认为我们现行的“就业导师制”的出发点或者说目的是什么?

王处长:“就业导师制”可以说是一次促进学生就业很好的尝试,其目的并不是只在于提高就业率,我认为,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才是真正目的。导师给学生们传授的不能只是关于就业、考研、公务员等方面的知识,最主要的还是要注重培养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提高学生的人格魅力,真正树立起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记者:那么,您认为,在现实的操作中,如何才能做到避免出现诸如“空头工程”此类的现象?

王处长:我希望“就业导师制”能够落到实处,稳步扎实开展,给其他学院做好带头作用。首先要从源头上做好规章制度这一条,严密谨慎。在以后的具实落实中则要切实加强学生与导师之间的交流次数,提高谈话的深度和层次。最后,还是需要导师与学生双方面负责任的态度。

记者:您认为,“就业导师制”的实行会不会使学生产生依赖性,而缺乏了主动性?

王处长:就业导师是在学生意愿的基础上开展辅导的,所以说,学生的意见是最主要的,导师起到的是促进作用而不是代替作用。现代的大学生都有自己独立的思考,我相信,“就业导师制”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向好的方向不断发展,同时我也会积极关注“就业导师制”的发展的。



上一条:访大三学生秦云
下一条:就业导师制,毕业生的福音——访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陈艳老师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