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院人物 >> 正文
访大三学生秦云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04日 00:00    作者:    点击:[]

为更全面了解“就业导师制”的影响,济南大学“就业导师制”启动仪式后,记者对大三学生秦云做了简短采访。

记者:学姐你好!听完老师对就业导师制的介绍,你认为“就业导师制”的实行是否必要呢?

秦云:我认为是非常必要的。人们常说,细节决定成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与优缺点,“就业导师制”可以让我们更好的了解自己、剖析自己,从而确立正确的奋斗目标。另外,我们还可以从老师那里了解更多就业信息,减轻心理压力。

记者:说到压力,面对就业问题你们一定有很大压力,“就业导师制”可以有效减轻心理压力吗?

秦云:那当然!压力大多来自对未来的迷茫,从而引起了恐惧、迷茫、焦虑……老师是个过来人,俗话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老师作为旁观者,很多时候老师看问题,能比我们看得更清、更透。所以有了老师的指导,心理上就有了依靠,因为有时我们的父母不一定能真切的明白我们的处境和压力。

记者:那么,“就业导师制”会占用太多学习时间吗?

秦云:不会啊,时间是挤出来的,想学习总会有时间。清闲并不一定就能把专业知识学好。这本身就是一种学习,而且更有目的,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上一条:访外国语学院院长李常磊对“就业导师制”的看法
下一条:就业导师制,毕业生的福音——访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陈艳老师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