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院人物 >> 正文
人生规划中的“及时雨”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04日 00:00    作者:    点击:[]

面对日趋严重的就业形势,许多人都是徘徊在直接就业还是考研、考公务员还是选调生之间,无法抉择,也无所适从。“就业导师制”的实施可以说的真正给学生们带来好处,那么在学生的眼中“就业导师制”又是怎样的呢?史丽华,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对于“就业导师制”有着自己的看法。

记者:你认为有没有必要开展“就业导师制”或者说“就业导师制”的开展能给你们带来什么样的好处?

史丽华:当听到要实行“就业导师制”时,我就认为这是一个契机,能够转变我们现在盲目焦躁的心理。可以说,就在我们急需的时候,“就业导师制”就应运而生了。我认为,以前就业指导的组织都普遍缺乏学生的参与,这次,“就业导师制”给学生提供了与老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既提高了交流的效率也增强了交流的效果。

记者:现阶段,你对自己的人生进行定位了吗?你希望老师给予你哪方面的指导?

史丽华:当学生意向表发到我手上时,我已经明确我的方向,我选择考公务员,然而对考公务员的具体操作方面却不太了解,我希望老师能给予我这方面的指导。另外,我还希望导师从各个方面都给予我指点,这样,人生的选择就多了。



上一条:访大三学生秦云
下一条:就业导师制,毕业生的福音——访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陈艳老师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