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院人物 >> 正文
济大有一面旗帜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5日 00:00    作者:    点击:[]

“我是党员,有困难请找我”

在迎新的队伍当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怕苦不怕累,笑容时时刻刻荡漾在脸上,耐心回答每一个问题,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们就是学生党员迎新队伍。

“我是党员,有困难请找我”是迎新队伍中学生党员的心声。学生党员作为迎新工作中的主力军,不管苦事累事,事事都冲在最前面,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的作用。为了保证学院迎新生工作的顺利开展,他们牺牲自己的时间,加入到了服务的行列中。如外国语学院在学生宿舍门前设立“党员服务站”以便服务于家长、新生。走在校园中,笔者时时看到学生党员们帮助新生及送新生的家长,他们耐心地给新生讲解注意事项,填写表格,安排宿舍,搬运床铺,从新生报道处到学生宿舍,从咨询台到服务队,处处都有学生党员的身影,他们胸前佩戴的党徽在阳光照耀下闪闪发光。笔者问及时,有位学生家长说:“他们是党员,我们放心。有啥事,第一个想找得就是党员,错不了!”在办完所有的手续后,另一位家长则语重心长地对孩子说:“到学校要好好学习,争取早点入党,看这些党员,多好!”

一个党员一面旗,细微之处显精神。学生党员踏实肯干,按时上岗,热心服务,不因事小而不为。学生党员的优秀表现在广大同学中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得到了新生及新生家长及广大同学的一致好评,也树立了良好的党员形象。

温暖见真情,点滴显关怀

又到了金风播撒希望的九月,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莘莘学子汇集到了美丽的济南大学。在这迎新的日子,校园里还活跃着这样的一支迎新队伍——青年志愿者。他们用他们的热情与汗水化作了一句铿锵有力的宣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9月14日早晨,迎新志愿者准时进入服务岗位,全面开展志愿服务。迎新咨询台前,志愿者们认真细致地解答新生及家长的各类问题,为了配合学校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引领他们前往医疗服务点测量体温,到学院服务台办理报到手续;校园各主要道路上,志愿者们协助保卫处指挥、疏导各类车辆进出通行。此外同学们还制作了预防甲型H1N1流感宣传展板,编印了预防甲型H1N1流感宣传单并发放到每位新生手中。在校园中,我们随时可以看见志愿者帮助新生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表示对新生的欢迎。事无巨细,他们尽己所能,沟通协调,认真帮忙。细微之处见真情,志愿精神在每一个细节中闪光。

三天的迎新工作中,志愿者们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坚持在服务岗位上,面对烈日酷暑他们没有丝毫倦怠,面对新生和新生家长他们始终热情认真,他们用微笑和行动展示着济大学子的良好风貌和青春风采,用真情和汗水诠释着济南大学的深厚底蕴和优良传统。

据一位青年志愿者介绍:他自己都不知道接了多少辆车,扛了多少行李,爬了多少层楼,听了多少个谢谢。据悉,他这些青年志愿者都是我校的学生,他们志愿参加此次迎新活动。青年志愿者们用一颗火热的心对青春做了最好的诠释,无怪新生称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他们以灿烂的笑容和真诚的问候迎接着每一位到来的新生和家长,使志愿者活动在这片肥沃的土地焕发出蓬勃的生机,并激起越来越多的青年学生的参与热情。

党员、志愿者是我们济大这面旗帜上面最闪光的一部分。正如一位来自广西的学生家长所言:“我对济南大学感到满意,我对济南大学的师生感到满意,我把孩子送到这里放心!”相信在充满爱意的两面旗帜的引导下,我们济南大学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上一条:志愿全运 奉献大家——访外国语学院全运志愿者带队老师李素洁
下一条:追寻多彩生活 缔造美丽人生——访浙江大学研究生考试顺利通过者李敏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