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院人物 >> 正文
志愿全运 奉献大家——访外国语学院全运志愿者带队老师李素洁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5日 00:00    作者:    点击:[]

日前,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正在泉城济南如火如荼地进行,全运志愿者的身影也在全运会的每一个场馆和泉城大街小巷忙碌着。为了更好的了解全运志愿者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我们特地采访了外国语学院全运会志愿者带队老师李素洁。

记者:李老师您好!感谢您能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来接受我们的采访。如今,我们学校各个学院的志愿者正忙碌在全运会的各个赛场上,为全运的顺利进行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您能不能向我们介绍一下我们学院全运志愿者的基本情况?

李老师:你们好。这次全运会我们学院的一共有28名志愿者,其中4名男生,24名女生。全运会开幕前,他们共进行了为期28周的集训,如今他们正以娴熟的技术和热诚的服务活跃在颁奖仪式、贵宾室服务和主席台服务等岗位上。

记者:通过您的介绍,我们了解了我院志愿者的基本情况。那么,作为一名领队,您对我们学院志愿者的要求是什么?

李老师:主要有三方面的要求。第一,自愿志愿全运,并且要有利他意识,在服务过程中,不能考虑回报问题;第二,志愿者一定要有乐观的精神,良好的心态,守信的意识,因为这是作为志愿者起码的素质要求;第三,志愿者一定要有大局意识,要有团队合作意识,并且志愿者本身的人际交往能力一定要强。

记者:本届全运会志愿服务口号是“我热诚,我参与,我奉献,我成长”,这个口号在我们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志愿者身上是如何得到体现的呢?

李老师:我觉得主要体现在行动上。他们每天从早上6:00点到下午16:00,基本一天的时间全用在工作上,不管天有多冷,风有多凉,他们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没有一个人擅离职守,从这些小事上你就能感受到他们的整体形象。而且最近很多媒体对全运志愿者的服务都作出了高度评价,所以我觉得他们在行动上将全运会志愿服务口号的内涵体现得淋漓尽致。

记者:您此次带领外国语学院志愿者团队的最大感触是什么?

李老师:我曾到奥体中心看过一场比赛,志愿者在整个比赛过程中的表现让我真正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志愿者的不易,所以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他们真的很辛苦,很不容易。我很佩服他们,甚至觉得在某些方面他们都应该是我的老师。同时,我希望他们一定要将这种刻苦工作的精神坚持下去。

记者:的确,他们真的很不容易,我们也很敬佩他们。每一个志愿者都有他的不同之处,您能说说我院的志愿者与其他学院的相比有什么特色吗?

李老师:可能是因为专业的原因,我们学院的大部分志愿者工作主要是负责新闻媒体和记者接待方面。同时,我们学院对志愿者提出了严格的要求,禁止索要明星的签名,要全心全意的把本职工作做好。

记者:您能说一下此次志愿者的经历对他们今后的帮助有哪些吗?

李老师:其实,有机会参与全运会本身就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同时这对于提高他们自身的素质也是有很大帮助的。志愿者作为一种非组织性团队,要求有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这就意味着志愿者可以在这次活动中更加充分的展现自身的能力,收获重感,并提前体验社会。另外,他们也会因此结交许多朋友,拓展自己的视野。

记者:通过您的介绍我们有理由相信本届的志愿服务将会是十分出色的。您能评价一下我们外国语学院的志愿者吗?

李老师:从我们整个国家来说,我们的志愿事业虽然起步晚,但是它的发展速度却是相当快的。志愿者不仅对于传承我们的传统文化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对于社会主义道德建设以及爱国主义精神的弘扬也具有重要意义。就本届全运会来说,我们的志愿者在弘扬泉城文化和促进全民全运的活动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另外,我希望在我们国家志愿者官方机构越来越完善的情况下,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为国家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感悟:我们赶上了一个伟大的时代,社会为我们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我们也要奉献我们的热情与努力,积极参与,投身志愿服务,理解志愿服务,崇尚志愿风尚。在此,我们再次向志愿者们致敬:你们辛苦了!



上一条:幸运是汗水的红利——访全运会志愿者外国语学院岳晓菲
下一条:济大有一面旗帜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