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院人物 >> 正文
幸运是汗水的红利——访全运会志愿者外国语学院岳晓菲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7日 00:00    作者:    点击:[]

打起牌子,走在内蒙古方队的最前列。济南全运会开幕式上,她将笑容绽放成了最夺目的美丽。岳晓菲,一名出色的全运会志愿者,以她最真实的志愿者经历讲述了汗水换回收获的感人点滴。

汗在脸上流,泪往心里淌,只为本领强,辛劳换希望。

平凡的心态 非凡的准备

当被问及为何想成为志愿者的时候,她的回答简单的平和:“就是想试一下,想为全运会贡献一份力量。”抱起对济南对祖国的一腔热情,她走上了舞台,这些就已经足够。

虽然心态是平凡的,但完美跳跃的背后却有着非凡的准备工作。

初试时,她未做过多准备。在别人彩装华饰的对比下,她有些像灰姑娘。却恰恰是这样的她,呈现给了大家一个最真实的岳晓菲。步履中的执着,微笑间的自信,颦蹙间的可人无不打动评委老师。

初试的顺利通过更明晰了岳晓菲志愿者的梦想。为取得好成绩,她充分利用课余时间从各种渠道搜集全运知识,进行大量识记;她请来艺术学院的同学指导舞台造型,常常为一个不太到位的动作细节进行十遍、二十遍的纠正;她多次泡图书馆错过了吃饭时间......足量的准备使她在复试中再一次打动评委老师,以优异的成绩从众多优秀选手中脱颖而出。

复试过关后,岳晓菲面临的训练更加艰苦。为了开幕式上瞬间的美丽,她把汗水洒在了训练场上。微笑训练中,她把好几只筷子咬出了深深的牙印;站姿训练时,她绝对严格遵守老师的要求,无论站立多久,她都凭借毅力坚持一动不动,每次训完,双腿僵直的她,久久不会走路;走步训练中,从未穿过高跟鞋的她因为不适应脚下八公分的高度,崴了脚,看着高高肿起的脚踝,她的确委屈,却更加不甘,于是,她藏起脚上的伤,训练时全力参与,休息时偷偷敷药......她苦过,哭过,但从未抱怨过。

华美的绽放 丰硕的收获

漫漫长冬的酝酿,才迎来春之盛世华章。艰苦漫长的训练之后,岳晓菲终于迎来了梦里都想的全运会开幕式。

济南的秋天已多凉意,尤其夜间。开幕式当晚这一天气情况也未因全运会上洋溢的热情而有丝毫改变,为配合全运会顺利开幕的各方面要求,身着单薄礼服的岳晓菲早早就站在了瑟瑟凉风中做好了上场的准备。采访中她告诉笔者,其实,她冷;却也更加自豪,因为她没打一个寒战,站好了最后一班岗。

开幕式现场,鼓乐齐鸣,群英荟萃,或迎风而立,或行走在寒风中,她,始终微笑着,天使般的美丽在这一刻定格,快门声下,人们将她铭记。

采访中岳晓菲提到她认为她是个幸运的人,因为志愿者的经历让她收获颇丰。在与其他志愿者的沟通中她收获了珍贵的友谊,一路扶持走来,她更加懂得珍惜;各优秀运动员积极争取的热情、平和近人的态度让她更深刻地理解了平和心态的重要性,从此宠辱不惊成为她生活的一面;“梅花香自苦寒来”,虽梅香沁人,背后却有着想象不到的严冬的考验,经过了最艰苦的训练,她懂得了坚持,她的目光中,我们看出了坚定。一分辛苦一分才,付出的汗水换回收获的喜悦,她,叫人赞叹。

机会和成功总青睐有准备的人,厚实的积淀方有有力的步伐。怀揣梦想,脚踏实地,以坚持为信念,让付出成乐趣,愿岳晓菲在用汗水铺就的道路上走的更远,沿途收获更多红利,相信她梦想的彼岸将是一片艳阳天。



上一条:青春因奉献而美丽——访全运会志愿者郑砚心
下一条:志愿全运 奉献大家——访外国语学院全运志愿者带队老师李素洁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