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院人物 >> 正文
英语0802班参加08级班委经验交流会谈感想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21日 00:00    作者:    点击:[]

在辅导员的精心安排组织下,我们外国语学院08届班干部工作经验交流会第一次会议顺利的召开了。会议期间,英语0801班、英语0802班、英语0803班以及日语系各班代表依次发言,交流一年来班内外工作经验。各班级分别就各自班级存在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每个班级都异彩纷呈,体现着各自独特的班级特色。

我们英语0802班班委成立以来,经过几次改选,已经形成了较为完整的班委体系,班级工作能够有条不紊的进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与08届其它班级相比,在享有同样的教育的资源和教育设施的情况下,我们班级在很多方面做的还很不够,与其它班级相比尚存在着一定的差距,通过此次经验交流会,我们对08届其它班级的管理体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此,谨代表我班级班委总结会议的心得体会,具体如下:

1. 在思想观念上,要树立为同学服务的意识,乐于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帮助其他同学,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还要增强团结协作的意识,形成双赢的工作局面,班委应该集思广协调合作、相互配合。班委中的每一员都应积极主动地履行自己的职责,而不是将所有的责任或工作都推给班委中的某一员。同时,要在意识中强化调动每一名同学参与班级活动的意识,对学院、老师下达的各项通知和要求做出积极的回应,增强与同学合作的意识,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而对于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或挫折,要把他们当做前进的动力,让他们来鞭策我们不断前进!用胆量和智慧克服困难,坚持不懈,取得成功。

2. 其次,在自身的行为和素质上,“律人先律己”,要“服务”“管理”好他人的前提和基础是自己的素质、才能足够高,因此,完善自我的工作要常抓不懈。

1) 作为学生,第一要务应该是学习,在学习上,哟积极思考、勤奋努力,保持进取的心态,力争取得好成绩。

2) 生活上,要培养自立的意识和能力,乐于助人,在搞好自己的学习的基础之上推动班级工作的开展。

3) 平时应注意倾听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调整工作计划,改正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只有这样,才能不断地完善自我、提升自我。

相信在借鉴经验、不断创新的基础上,我们会努力当好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我们班级工作将取得新的更大的进步!



上一条:给梦想插上翅膀——访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刘军杰
下一条:德语0802班干部经验交流会后工作总结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