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院人物 >> 正文
给梦想插上翅膀——访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刘军杰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31日 00:00    作者:    点击:[]

为既定目标敢于流血流汗的人,乃是英雄。

他就是这样一个朴实而又平凡的英雄。在大学这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上,他用激情与真诚旋舞青春,用认真与毅力充实自我。他默默耕耘了三年,在寂寞的求学路上孜孜以求,终于在2009年这个美丽的夏天尝到了专升本成功的喜悦;他将热情洒入每一天的生活,抓住每一次的实践机会给平凡的生活添姿色,所以即使身处陌生的环境,他也能迅速的从人群中脱颖而出。他就是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刘军杰,作为09届专升本的新生,他用自信与热情在济大续写着新的辉煌。

是什么带给了他专升本的动力呢?当我们带着一份好奇采访他时,他坚毅的目光中透出了对生活的信仰。“在大学扩招的形势下,本科学位证书已成为越来越基本的社会通行证”,他微笑着回答,“最重要的还是为了提升自己,想通过本科学习获得更大的发展。”专升本的道路虽艰辛,但他相信,更上一层楼的专业知识以及更广的社交范围在带来更大挑战的同时,也能极大丰富他的人生阅历。

确定了这样一个目标之后,他就为梦想不断地丰羽添翼。梦想是为了给人生定位,只有全心全意投入其中才能给梦想插上翅膀让梦想飞翔。对于刘军杰来说,如果想让自己的人生踏上一个更高的台阶,就得几倍于别人的挥汗洒泪。许多人对大学生活的记忆是电脑和纸牌。但当问及他对三年大学生活的印象时,他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可以看得出,他的大学生活是充实的,丰富的。“自习室看书”,一句非常简短的回答告诉我们,他如痴如醉徜徉在知识的海洋中,乐而不疲。一个坚定的信念,无数次的实际行动,为他的升本奠定基础。

挫折总是难免的,学习与生活的压力也时刻相随。但刘军杰告诉笔者,压力其实是迫使他不断向前的推动剂,一颗平常心是面对困难时最好的状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也是解决困难的最好途径。因为始终持有这样一种态度,他倔强的挑战挫折,愈战愈勇;微笑的面对生活,人生之路越走越宽。

那段紧张备考的日子已经过去了,但他从未放慢前行的脚步。“在一个大环境里,挑战与机遇会更多,我渴望用更大的成功来满足自己”,他如是说。眉宇间透出坚毅的神情,仿佛是对未来更大挑战的期待。当问起他对今后的打算时,他真诚的摇了摇头。初来一个新的环境,刚刚完成了一次转折,对两年后的去向,他还未能瞄准航向。从他舍友的描述中,我们了解到,刘军杰的新生活是同样忙碌的。他的一个舍友告诉我们:“他每天坚持晨读,在自习室一呆就是好几个小时。”方向的确定源于深思熟虑后的智慧,而要真正完成一次美丽的转身,还要靠平日的点滴努力。

初来济南大学,却被荣幸的当选为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是什么原因让他在一个陌生的环境中迅速的脱颖而出呢?“一个合格的大学生,除了要具备较硬的学习能力之外,通过各种活动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也是必需的。”刘军杰告诉笔者。三年前,刚刚步入大学校门,他就表现出惊人的胆识与能力,成为当时学校学生会的见习主席;他组建了他们学校第一个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并担任第一届会长;他指挥了当时学校“5.12地震”祈福活动,并收到了良好效果......正是这无数次实践积累的经验,让他变得成熟、沉稳。在学生会换届竞选那晚,他克服了陌生带来的胆怯,怀着继续闪亮自我的信念,勇敢的站在了竞选舞台上尽情的表现自己。

采访最后,他告诉我们,“经营好自己的生活,坚持做最好的自己”是他一直努力的方向;“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是他一直坚定的信念。他说,不要畏惧前途的艰辛,不要畏惧前方的荆棘,只要拥有一颗从容淡定的心,脚踏实地的呵护好自己的梦想,未来就在我们的意料之中。我们也祝福他,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会做得更好,在未来的路上越走越顺!



上一条:知识改变命运 励志照亮人生——访大一新生代表
下一条:知识改变命运 励志照亮人生——访大一新生代表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