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院人物 >> 正文
知识改变命运 励志照亮人生——访大一新生代表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31日 00:00    作者:    点击:[]

伴着几许凉意,我们迎来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这些飘动着的白色精灵,用自己的舞蹈为济大的校园披上了层层的银纱。好美呀,我不尽脱口而出,在这个素雪晶莹的日子,我有幸采访了学7-704极为活泼可爱,热情大方的大一新生代表。

七彩大学我的梦

大河上下,顿失滔滔,欲与天公试比高,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我面前一张张激情四射的笑脸,听着那清脆有力的《沁园春-雪》的朗诵,我想我已经知道这样一群怎样的学生了。时光匆匆,回想一下今天的他们已来到大学校园两个月,当谈及这两个月来自己对大学的看法时,一个同学思考了许久,深情地说:“大学是一个如饥似渴求知的地方,大学不仅仅是学习书本知识,更重要的是求取其他一切你现在无知的东西,来提升自己。”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大学确实是知识的海洋,广阔无垠。谈到这里,一名同学情不自禁的说:“大学像是一个通往社会的跳板,从这些天参加各类社团活动,使我懂得了许多以前闻所未闻的社交知识、交际能力,好像自己真是一个社会人。”

心与心的互动,总是引起人们太多的共鸣,大学在他们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是一幅刚刚打开的画卷,五彩缤纷,目不暇接。生活的艺术不是在于他们看到了所有的内容,我想更多的在于他们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那一笔线条或油彩,而他们也用手中的画笔勾画出画卷中确实的色彩。他们虽然现在平凡无奇,但相信大学的美好画卷已经开启。

困难是意志的磨刀石

从穿轻薄的夏衣到穿上厚厚的羽绒服,衣着的变化不仅仅反映了季节的变迁,也引发了许多同学的思家情节,从小没有住过宿舍的小谢说:我常常不由自主的想妈妈,想妹妹,特别难过,不过现在好了,想家就和大家说,然后互相劝慰、鼓励,姐们的情谊让我非常感动,天寒但心暖。正如诗人所说:每一条走过来的路都有他不得不跋涉的理由,每一条即将要走的路,都有他不得不这样前进的方向。困难总是处于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中,当谈及自己在学校、生活、交际方面遇到的种种困难,他们没有沮丧之情,而更多的是搏击困难的决心,很多学生都谈及自己在遇到困难时,学长学姐对他们的帮助及自己犯错误时学长学姐对他们的宽容和鼓励,这些都会令他们心存感激,也增进了他们的信心。

好一群积极奋发的青年,好一帮懂事上进的学生,我想凭着他们的这份不断追求的执著和愈挫愈勇的勇气,他们一定会克服重重困难,登高望美景,一览众山小。

我们要飞得更高

怀揣着心中的梦想,每个人来到属于自己的大学,无论如意与否,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喜欢这样毫不拘束的漫谈,谈梦想,谈生活,在这个声名鹊起诸欲蜂扰的社会中,很多人失去了对梦想的执着,而他们却不约而同的选择了我要飞得更高的愿望,“来到学校,我发现了很多卓尔不群的优秀人才,他们的出色表现实施在我耳畔萦绕,于是我找到了努力的方向。”正如爱因斯坦所说:成功是百分之一的天才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相信就想不怕巷子深,花香自由蝶飞舞,也愿他们搏击出属于他们的一片天。

我不禁想起了一首诗:我是大洋上的波涛/我是瀚海的太阳/我是你黑暗中的力量~~望着窗外飞扬的雪花,我仿佛看到了一个个向上拼搏、飞得更高更高的奋斗着的形象。



上一条:给梦想插上翅膀——访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刘军杰
下一条:给梦想插上翅膀——访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刘军杰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