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院人物 >> 正文
德语0802班干部经验交流会后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7日 00:00    作者:    点击:[]

我不想用任何骄傲的词汇去定义我们的班委,也不会用空泛的语言去阐述那些所谓的经验。因为所有的骄傲都经不起考验,所有的语言也都会显得苍白,我只是想以一种客观的心态去为这段时间的班级工作做一个总结,回顾一下这段心路历程。

其实当我们走上班委竞选的那一时刻,并没有怎样的宏图大志,只是想通过这种途径锻炼一下自己。但是经过了这段时间的我们到底得到了怎样的锻炼呢?相信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不论是在班级工作上还是在与同学的关系处理上。但是我们又是用怎样的态度对待困难的呢?是一味的逃避还是不停的抱怨?其实作为我们应该有处理困难的准备。只有冷静面对,努力寻求办法解决困难才能真正得到锻炼。否则一切的设想都是空中楼阁。

除了要不惧困难,作为班委还应该有个正确的心态。在心理学上有个名词叫做“心理蜜月期”,就是当我们在刚刚接触一件事的时候,因为新鲜我们会非常有激情和热情。同样,当我们刚刚接触到班委工作的时候都是非常有热情的。但是当时间推移,热情退去,我们往往会感到厌倦。特别是经过了大一进入了大二,班委的工作不会像大一那样丰富多彩,班委的价值该如何体现呢,我们又应该以一种怎样的态度面对接下来的班委工作呢?这就要将我们的重点转到为同学服务上来。

只有以一种服务的心态面对我们的同学和我们的班级,才能真正体现我们班委的价值。进入了大二,在学习和生活上我们都发生了很多的转变。课程表上的课少了,但是我们的学习压力却更大了;班级活动少了,我们的责任却更重了。大二是我们确定今后发展方向的关键时期,每个同学都在做着自己的抉择:是考研还是考公务员,是就业还是出国。所以,作为班委,我们应该让同学们认识到确定方向的重要性,引导他们做出正确的抉择,用真诚的态度为班级服务。有些活动可能会影响都其他同学正常的学习计划,所以该放弃的就要放弃,而不能用专制的态度对待这种矛盾。

进入大二随着学业和生活方面的压力增加,很多同学在心理上可能会遇到或多或少的困难,所以班委在同学的心理方面也要作出及时的帮助。我们每个班都有心灵使者,但是并不是只有心灵使者负责解决同学的心理问题,我希望每个班委都能成为心灵使者,用真诚和细心帮助身边的每一个人。

曾经有人说过:当一个班级每个人都感觉不到班委存在的时候,这个班委就成功了。这就是说班委应该以一种平和真诚的态度对待我们的班级,把我们的班当做我们的家,用心守护,默默奉献。



上一条:英语0802班参加08级班委经验交流会谈感想
下一条:日语0801班参加08级班干部经验交流会谈感想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