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院人物 >> 正文
勤劳培育智慧之花 自信掌舵成功之舟 -----采访外语文化艺术节风采之星演讲大赛决赛非专业组冠军张玮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0日 00:00    作者:    点击:[]

她体态轻盈,清秀悠扬,她目光坚定,自信开朗。她,如一朵绽放的花朵,奔放美丽,她,如一泓欢流石上的清泉,欢乐阳光。她,就是风采之星演讲比赛非专业组冠军张玮。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笔者有幸采访到她。

抱学习态度参与演讲席上展风采

作为一名非专业选手,她没有因担心实力不及专业选手而退怯,而是保持自信镇定,激励自我努力发挥真实水平,展示自我。自信与自靠是坚强的柱石,如果你足够坚强,你就是史无前例的。自强像荣誉一样,是一个无滩的岛屿,在被问及获得成功的原因时,她顿了一下,认为她的成功是很多人的努力促成的,并发自内心的向帮助她的老师及同学表示真诚的感谢。其次,她将平和的心态列为成功的一个必要条件。作为一个参赛者,她把此次比赛看做一个绽放个人光彩的舞台,更加充分的展示自己,而不是一决高低的竞技,用平和的心态看待过程中的失误和比赛结果。因而,她在这个舞台上表现的自如淡定。

人生就像一座山,重要的不是它的高低,而在于灵秀;人生就像一场雨,重要的不是它的大小,而在于及时。在这样一个切合时机的舞台上,她一自己发自内心的灵秀,怀着一颗诚挚学习的心走向演讲比赛的舞台,她真的从中收获了许多,相信那些美好的所得会伴她走的更远。

权衡本末协调学习与工作

作为学生,我们的本职是学习,在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上她有自己的原则。在被问及如何平衡学习与工作时,她告诉我们,提高做事效率,调整自己的状态是关键。学习时则专心致志,不想工作,而工作时,就全心投入,提高效率。对于外语的学习,平日的积累和用功自然是比不可少的,与此同时,大胆的交流和自信的展现也是我们成功的必要条件。她鼓励学弟学妹,不用羡慕别人的光辉,你可知道,他在背后付出了多少努力。

天空收容每一片云彩,不论其美丑,所以天空宽阔无边。大地拥抱每一寸土地,不论其贫富,所以大地广袤无垠。只要我们是积极进取的,不断地广泛的学习,成功的机会就是为我们准备着的。

策划着参与着艺术节多姿魅力尽体验

在积极参与外语文化艺术节活动的同时,她作为外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还是多项活动的策划组织者。从准备编排活动流程到亲身参与其中,她倾注了自己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在旁听基础英语课程一年的基础上,她在寒假期间就开始对自己进行英语发音训练,同时,工作也占据了她大量的时间。策划着并参与着,这使她对外语文化艺术节已经产生了深厚的感情。在采访过程中,她不断的感谢学校学院老师为同学们搭建这样一个平台,学生组织与组织之间的协调配合,齐力谋事,默默的在幕后辛苦工作。

真心的祝愿本届外语文化艺术节在往届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有更多的突破和创新,同时建议同学们能够使宣传方式多样化,加大活动宣传力度,吸引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展现个人风采,体验外语文化艺术节的魅力。

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成功是你梦寐以求的那朵红玫瑰,挫折正是那遍及周围的针刺。快乐是你辛勤耕耘获得的果实,悲伤正是那成熟前的秕粒。相信开朗自信,不畏艰难的她定会用不断的努力开启一片更为广阔的天空。



上一条:行走在路上——访外语文化艺术节活动负责人郝东老师
下一条:“执着的人有一双隐形的翅膀 ”-----访第五届外语文化艺术节风采之星大赛决赛专业组冠军张豪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