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新生入学第一课——“大学四年应该如何度过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2日 15:13    作者:刘君蔚 张岚仪    点击:[]

为增强2020级新生的自律统筹意识,提升2020级新生的自我规划能力,更快适应和融入大学生活。10月2日上午,由外国语学院主办的以“大学四年应该如何度过为主题的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在“星硕”阶梯教室成功举办。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周志民老师为2020级新生作主题讲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新生辅导员吴杨洋主持。

讲座开始,周志民老师首先提出“大学四年应该如何度过”的问题让同学们思考,并针对大学生在学习生活上不同的态度、习惯、自主安排等要素进行分析,用曲线直观展现大学生的不同选择、不同结果,引导新生对未来有所思考与初步规划。讲座中,周志民老师对新生重视关注的专业分流、转专业、学分制收费、课程设置等体制进行详细介绍,为新生答疑解惑。在解答环节,同学们积极举手提问,现场气氛活跃。

讲座用心,意义深远,周志民老师希望新生真正对未来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心中有数,胸中有梦,脚下有路,成为不负韶华,勇敢追梦的新时代大学生。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圆满的帷幕。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新生入学第一课——让信仰点亮人生
下一条:我校2020级新生军训团成功举办新生“叠被子大赛”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