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新生入学第一课——让信仰点亮人生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2日 23:14    作者:王红伟 张岚仪    点击:[]

为增强2020级新生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明确入党信念,领会党员责任,全面深入的了解入党知识,提升争做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0月2日下午,由外国语学院主办的以“让信仰点亮人生”为主题的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在辰星园的星硕阶梯教室成功举办。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郭英老师为2020级新生作主题讲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新生辅导员吴杨洋主持。

讲座开始,郭英老师首先提出“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是什么?” “为什么要入党?”两个问题让同学们思考。针对这两个问题,郭英老师通过列举先进的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历史时期舍小家为大家的光荣事迹,向新生强调了树立家国情怀,心向祖国的重要性。接着提到大学生入党的条件,郭英老师指出,大学生入党的前提是要端正入党动机,做好入党的思想准备,明确自己的入党目的,只有在正确的思想引领下才可能成为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郭英老师还着重讲解了大学生入党的标准和程序,使新生对于入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了解。最后,郭英老师提到了书写思想汇报的一般格式,让全体新生对于书写党性报告等书面文章有了深刻的理解和体会。

讲座最后,郭英老师对全体新生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大学生活中不忘初心,坚定信仰,克服迷茫无助的心态,争做力争上游的强者,不负青春理想,不负祖国栽培。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圆满的帷幕。



上一条:【专业起航 师生面对面】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举办2020级新生见面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新生入学第一课——“大学四年应该如何度过”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