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新生入学第一课——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解读与科创赛事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 00:03    作者:彭向艳    点击:[]

为增强2020级新生拓展意识,在不断丰富自己知识和能力的同时,提升自己的心智和视野。925日上午,由外国语学院主办的以“第二课堂”和科创赛事"为主题的新生入学教育讲座成功在1151025202举办。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徐治鹏出席讲座并发言,外国语学院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新生辅导员吴杨洋老师主持。

讲座第一项,徐治鹏老师首先提出“什么是第二课堂”的问题让同学们思考,并通过与第一课堂的比较分析点明了第二课堂对学生们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指出了第二课堂的成绩单、活动体系、积分的获取和认定和积分的使用与转换。他说,各式各样的活动是打开世界、理解世界、沟通世界的桥梁,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转变思维方式、适应大学教学模式。在解答环节,同学们积极举手提问,现场气氛活跃。

讲座第二项,徐治鹏老师针对科创赛事向2020级全体新生详细介绍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等共七项比赛事宜。并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与,尽情享受大学之乐,乐在畅游知识海洋,乐在结交良师益友,乐在突破个人极限,乐在感受成长之美。

讲座最后,徐治鹏老师希望大家不负韶华,刻苦学习,努力提高自身修养,使自己成为一个学业扎实、文明礼貌、勤于思考,以知识强国、以能力报国,做一个新时代合格的外语人。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圆满的帷幕。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新生入学第一课讲座——我们为什么要学习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喜迎2020级新生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