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新生入学第一课讲座——我们为什么要学习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 17:23    作者:彭向艳    点击:[]

为增强2020级新生责任意识 ,承担起个人的使命与担当,做新时代的弄潮儿。925日上午,于文书记为新生做的为什么要学习的主题讲座成功在1151025202举办。外国语学院于文书记出席讲座并发言,外国语学院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新生辅导员吴杨洋主持。

讲座开始,于文书记首先提出“为什么要学习”的问题让同学们思考,并通过分析中国曲折发展历史进一步指出“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然后针对“如何学习”明确指出了学习的四个步骤、四个环节、四个问题和学习思路。他说,外语专业的学子不仅要有非凡的外语语言能力,更要有借助语言去观察和领悟语言背后的文化世界和精神世界的能力。在解答环节,同学们积极举手提问,现场气氛活跃。

讲座最后,于文书记希望大家不负韶华,刻苦学习,努力提高自身修养,使自己成为一个学业扎实、文明礼貌、勤于思考、敢于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圆满的帷幕。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新生入学第一课——规划美好大学生活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新生入学第一课——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解读与科创赛事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