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济南大学第九届外文歌曲决赛唱响济大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7日 00:00    作者:    点击:[]

11月16日,济南大学第九届外语文化艺术节外文歌曲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英,音乐学院团委书记孟凡星老师,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屈昌雷老师,外国语学院学办主任赵裕慧老师,外国语学院18级辅导员陈晓老师等应邀出席。来自济南大学各学院的100余名观众和国际友人共同欣赏了比赛。

11111.jpg22222222u_2.jpg

外文润化耳目,旋律浸透心灵。为宣传外语文化,加强中西交流,外文歌曲大赛以外文歌曲为载体,以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为平台,通过外文歌曲激发同学们学习外语的热情,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营造活跃的校园文化气氛,为大学生提供一个近距离接触和了解外国语艺术的平台。创造了人与人之间、文化与文化之间的无边界的对话可能。用一首首或舒缓或激昂的音乐让观众听得如痴如醉,融入其中。

一室尽览外语文化,求知外文何须远足!比赛过程中,外文歌曲大赛的选手们将各具代表性的外语名曲化入心中,带入济大,他们以自身澎湃热情的情绪感染观众,将情与歌相融,用真挚且激情的歌声颂出美妙乐章。其中外国语学院的王硕同学,以一人的嗓音演绎三位歌后的《bang bang》彻底点燃现场气氛,给听者带来不一样的超速音乐快感,并最终荣获本次外文歌曲大赛决赛一等奖。杨若彤,彭卓毓组合等两位选手获得二等奖,郑莉,刘思语,张子荐等三位选手获得三等奖。

外文歌曲大赛作为外语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以歌代话,以词述情,不仅提高了大学生的文化素养及人生品位,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也促进了我校外语文化教育事业发展,推动了外语文化艺术的传播与建设。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今后的生活中,同学们将继续学在外语,乐在外语,创建健康向上、文明和谐、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校园外语文化氛围。



上一条:17级团干部代表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后谈感受: 我们生活在一个幸福的时代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启航杯篮球赛”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