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启航杯篮球赛”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9日 00:00    作者:    点击:[]

济南大学成功举办“启航杯篮球赛”

为了丰富我院大一新生的校园生活,展现他们的青春活力和精神风貌,拉近班与班之间的距离,促进新生互相认识交流、合作竞技,外国语学院于10月27日在学7篮球场举办了“启航杯篮球赛”。

上午八点三十分,在体育部部长赵雨薇同学和参赛选手代表李禄涛同学发言结束后,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活动包含了“启航杯篮球赛”,趣味运动会,新老生篮球赛三大项目。首先进行的是趣味运动会,主要包括:双人夹球接力,女子运球投篮接力赛,夹气球以及女子一分钟投篮比赛。气球炸裂的砰砰声很快充斥了整个场地,各位同学或背对背或面对面,或大胆上手或双眼紧闭,欢乐的气氛登时洋溢。夹球接力时同学们各出奇招,滑稽的动作引发了阵阵笑浪。在个人投篮和运球接力上,女同学们的表现出色,巾帼不让须眉,精彩纷呈。最终英语三班和英语五班并列冠军,英语二班获得亚军,英语四班获得季军。

十点三十分,启航杯男子篮球赛开赛。日语系英语二班、英语三班朝语系、法德英语五班、英语一班四班四支队伍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各队纷纷请来了直系学长助阵,场上赛况紧张,同学们奋力拼搏,引得场下掌声阵阵。学长学弟默契的配合使得场上过招精彩连连,场下观众目不暇接。在上午比赛的最后三分钟,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双方斗得难分难解。最终,日语系英语二班以一分惜败法德英语五班。下午的赛事延续了上午的激情,最终法德英语五班摘得桂冠,英语三班朝语系和英语一班四班分获亚、季军,日语系英语二班荣获本次比赛的精神文明奖。

下午三点三十分,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不仅有利于同学们的身心健康,更是为同学间团结合作增进感情提供了良好的契机。作为大一新生入学以来参加的第一项正式活动,它将为日后的院级活动打下良好的基础,也会是同学们在四年大学生活里精诚合作,为了同一个目标去奋斗的最初的回忆。愿同学们在学习之余能多注意体育锻炼,在济大度过美好的四年时光。更愿启航杯成为每一届大一新生活动的常青树,越办越好!



上一条:济南大学第九届外文歌曲决赛唱响济大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中韩语言文化比较纲要”专题演讲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