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李元弈:一首献给母校的歌—《晚安,济大》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1日 00:00    作者:    点击:[]

时光荏苒,在这个融合了汗水与泪水的六月毕业季,许多毕业生将要离校。有人用照片留住济大的美丽,有人用文字保存对济大的回忆,特别的是,大一新生李元弈用自己的歌声来倾吐对济大的真挚情感、对毕业生们的美好祝福。

DSC_1359_副本.jpg

李元弈是一个来自温柔水乡的南方男孩,孤身一人来到北方,但他对于济大的热爱并没有因为思念家乡而有丝毫的减弱。偶然的一次机会,他受到陈晓老师的鼓励,下定决心写出一首歌献给济大和即将毕业的学姐学长们。他主动去找学姐学长们,与他们交流沟通,把他们的想法感受凝炼成一句句优美的歌词。经过两个多月的反复推敲,这首带着青春活力气息的自创歌曲诞生了。《晚安,济大》,并不是在于渲染毕业离校的忧伤彷徨,而是在于表达自己对明天美好的向往。李元弈将校园里的滋兰苑、情人坡等美景写入歌曲中,表达自己对济大的无限的赞美与讴歌。在北方凉爽的夜晚里,他经常坐在操场的茵茵草甸上抱着一把木吉他弹唱这首歌,优美的旋律、轻快的歌声经常吸引了许多听众。

《晚安,济大》,这是一簇热血青春与菁菁校园碰撞产生的火花,勾起了多少济大莘莘学子的无限回忆。



上一条:2018外院艺术团换届大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为毕业生举办告别母校活动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