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师范生从业技能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4日 00:00    作者:    点击:[]

6月3日下午,为能让今年参加师范类毕业生从业技能大赛的学生能够更有针对性地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好充足准备,也为了让其他师范类学生更好地了解教师职业所具备的技能。我院邀请济南市市中区教育局教研室于飞主任在二教102为我院英语师范类学生做了一场凸出重点、别开生面的讲座,令学生受益匪浅。

于主任以“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为主题,围绕核心素养、英语专业、师范生及职业技能几个与英语师范类学生切实相关方面为大家介绍了自己在教育界多年积累的经验及心得体会。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让同学们在一笑过后有所思考;一次次真实的经历,让大家对老师这个职业有了新的认识。

师范类毕业生从业技能大赛是我院每年参与的一项赛事,学院坚持全员参与、全员指导,鼓励每位学生都参加到比赛中来,老师们在学院的统筹安排下,紧张有序地对每年的比赛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据悉,今年我院已经制订了详细的考察流程,由书记、院长带头及我院几十位老师组成的评委组正在积极制定考察标准,选拔优秀人才。

此次活动是我院本科质量保障工程即全面提高学生听、说、读、写、译能力,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又一延续。学院也正以师范类毕业生从业技能大赛为抓手,做到师范生从业技能训练全覆盖,提高所有学生的从业水平与整体素养,培养出契合学校要求的高素质人才,同时也为我院学生接下来的就业与考研打下良好基础。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为毕业生举办告别母校活动
下一条:外院女排勇夺济南大学2018年学生排球赛第一名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