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2022级新生系列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6日 18:10    作者:    点击:[]

淡云辞夏,新凉迎秋。自9月6日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启了2022级新生“云端”入学教育暨“开学第一课”活动。学院党委书记于文拉开了新生入学教育的序幕。活动由新生辅导员王华伟主持。

1886DE398


活动伊始,于文首先代表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对2022级298名新同学表示衷心的欢迎和祝贺。接下来,他提出了第一个问题“我们为什么要学习”通过分析中国曲折的发展历程,带领同学们层层深入,挖掘当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最终得出“我们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学习”的结论。然后,他从要重视信息、视野、规划、学习四个步骤,要避免“四个问题”,也要抓好课前预习、课堂学习、课后练习以及知识的运用四个环节等方面分析了“我们要怎么样在大学学习”。最后,于文鼓励同学们要葆有学习的初心,理清自身专业的优势,早日明确人生发展目标,朝着奋斗方向不断努力,为将来走向社会打下牢固的基础。

15A9AA6E8


通过入学教育开学第一课希望帮助2022级新生了解、适应大学生活,提高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明确学习方向树立学业目标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开学第一课让他们受益匪浅,将调整好自己,以最好的精神状态去迎接大学生活学习中的挑战。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大外部成功召开教学团队项目培育论证会
下一条:第二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 济南大学校赛圆满结束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