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 23:21    作者:陈晓    点击:[]

为切实增强毕业生党员的“四个意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外国语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牢记使命,再上一次党课。学院党委书记于文为毕业生党员讲授以“爱国信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主题党课。他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爱国信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三个方面对毕业生党员进行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和最好的营养剂,他带领毕业生党员以时间为主线,与毕业生党员一起重温峥嵘“四史”,厘清历史脉络,认清历史事实,厚植家国情怀,同时他鼓励毕业生党员要接过历史接力棒,传承先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爱国信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清正廉洁,坚守党员身份。为加强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我院开展了以“党性锤炼守初心,砥砺奋进勇担当”为主题的毕业生党员廉政教育会议,会上学院为每位毕业生党员准备了一本党章和一枚党徽,提醒大家要坚守党员身份,勇于担当。于文从讲政治、学法规、心存敬畏,讲规矩、守纪律、廉洁从业,讲诚信、严律己、幸福长久等三个方面结合多个具体案例,给大家带来了一堂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的廉政课堂。鼓励毕业生党员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接受党的纪律和规矩约束,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同时要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不断提高专业素养,以诚信作为立身之本,处世之道。

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入党誓词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行动指南,是共产党人的座右铭。为进一步强化学生党员四个意识,学院党委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的形式对学院全体党员进行一次理想信念教育。面对鲜红的党旗,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英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学生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了入党使命和奋斗初心。郭书记提出,希望党员同志们,尤其是毕业生党员能够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在新的岗位恪尽职守担当作为。



学思践悟,赓续精神血脉。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是对每一位党员同志的基本要求。为进一步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学院党委通过一系列活动提高学生党员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热情。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开设“我要学党史”主题学习专栏,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厚植家国情怀。用活资源,讲好身边“四史”故事,开展“党史版图说”活动,寻访家乡红色地标,用专业语言讲述革命事迹。通过一系列活动加强学生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使头脑更加清醒坚定,行动更加坚决有力。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外国语学院党委注重将毕业生离校工作与党性教育有机结合,坚持以情怀感染,以信念传承,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党员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鼓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有作为有党性的新时代青年党员。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与山东云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举行签约授牌仪式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开展红歌快闪活动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