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专业启航,师生面对面”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15:39    作者:徐治鹏    点击:[]

为增强学生对专业的认识与理解,助力新生廓清各阶段学习重点、明确学习任务、了解专业发展方向及感受专业语言魅力,外国语学院坚持“以学生为本”教育理念、以“专业启航,师生面对面”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教育活动。

专业分流,载梦启航

2020年是外国语学院专业大类招生第一年,在新生入学伊始,学院按照外语专业培养特色,坚持“重基础、强能力、多样性、个性化”的人才培养理念,积极推进人才培养模式综合改革,在秉承宏观控制、公平公正的原则下,按照尊重学生选择、志愿优先的原则,顺利完成专业分流工作。分流后,各专业学生学习状态良好,学习热情高涨。

专业引领,笃行启航

为进一步深化新生的专业认知度,10月6日,外国语学院英语、日语、朝鲜语、德语、法语五个专业分别举办“专业起航 师生见面会”专业解读活动,由各专业全体教师及2020级新生共同参与。活动伊始,各系主任从本专业发展历史、人才培养方案、师资力量、课程设置、各阶段的学习重点、就业前景及本专业提升计划等方面为新生进行详细介绍,以权威、精准的信息大大提升了新生对语言学习的信心,并对如何进行高效学习,如何提升听、说、读、写、译能力,如何为就业做好准备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此外,各位老师以专业语言分别进行自我介绍,向新生表达了殷切的祝福与期望,与新生共同展望丰富多彩的发展前景,并对2020级新生专业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勉励新生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在济大学有所成。

各专业还邀请了优秀校友及高年级优秀学生代表分享学习经验,与新生互动交流,鼓励新生在大一阶段打好基础,养成良好的时间观念,及时制定目标规划,把握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和学业生涯规划的平衡点,使学习生活更加充实而有意义。本次活动架起了师生间交流的桥梁,激发了新生投入专业学习的活力与激情。2020级新生表示,他们必将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不负期待,锐意进取,扬帆起航,在济南大学的沃土中努力成长为优秀的复合型语言人才。

专业突破 ,乘风启航

学院注重学生专业能力的培养,紧密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9月29日、10月14日学院分别举办了“与专业教师面对面,共话专业建设”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和各专业全体老师参加,共同分析本次新生专业分流的优势和不足,针对目前专业建设存在问题探讨解决思路,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教师的自信心和主动性。各系主任表示,一定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发挥团队优势,创新课堂教学,在课堂教学的主阵地上,运用互助学习、小组竞学、训练应用等方法,加强专业学习,并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专业类竞赛,提升学生专业水平。

      “专业启航,师生面对面”活动是外国语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还围绕“专业启航、分流为先、明晰为准”这一主题,开展了“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大学四年应该如何度过”、“规划美好大学生活”、“让信仰点亮人生”等系列活动,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筑牢成长成才的发展基础,开启人生新篇章。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下一条:【专业起航,师生面对面】外国语学院法语系举办2020级新生见面会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