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19中华口译大赛(山东赛区)获奖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09:12    作者:徐佳萌    点击:[]

2019年10月27日,在联合国训练研究所的官方指导和支持下,由北京策马翻译有限公司(联合国官方翻译服务商)、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国际培训中心主办,山东省翻译协会、山东智慧译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联合国官方支持赛事:2019中华口译大赛(山东省复赛)在济南隆重举办。我校学子在大赛中取得二等奖2个、优秀奖8个的好成绩。

代表我校参赛的学生,在带队老师郑婷的指导下,发挥了奋勇争前、力争上游的精神,在比赛中取得了好的成绩,为大赛评委与观众展现了济大学子的风貌。其中,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徐佳萌、熊汉杰,荣获二等奖;吕俊轲、李培、林冬青、常青、王昊、司道祺、尹蕾、刘雪纯,荣获优秀奖。

良好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校团委、外国语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得益于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我校选手在郑婷老师的帮助带领下,利用课外时间加班加点,经过紧张的培训和练习,结成了老师指导和成员紧密配合练习的合作团队。他们在赛场上表现的沉着和自信,对语言应用能力的充分发挥,无一不展现了优秀的综合素质。出色的现场表现也赢得了大赛评委的一致好评,获得了我校、我院学生在口译(英语)类大赛中的最佳成绩!

赛后,来自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翻译中心主任、山东省翻译协会会长刘源顺,山东大学MTI中心主任卢敏、山东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MTI中心主任解玲、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硕士生导师祁伟教授、山东省人民政府首席翻译、山东省外事翻译中心索若楠女士,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与专业指导,令每一位参赛选手受益匪浅。



上一条:朝鲜语系钟乐荣获山东省韩语技能大赛二等奖
下一条:日语学子在“泰山杯”山东省高校日语演讲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