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朝鲜语系钟乐荣获山东省韩语技能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14:28    作者:    点击:[]

10月26日,2019年山东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应用韩语大赛正式落下帷幕,我院朝鲜语专业1701班学生钟乐荣获总分第二名,充分体现了我院朝鲜语专业学生的实力和韩语应用水平,展示了朝鲜语专业学子的风采。

山东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应用韩语大赛作为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活动之一,大赛旨在为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专业人才、为企业发现和选拔人才搭建校企合作的平台,同时,为探索韩国语专业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模式以及实践教学改革进行有益的尝试,另外,也为山东省内韩语专业的学生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学习,共同促进提高的机会。

本次比赛吸引了包括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10余所山东高校的学校代表参赛。大赛采用单场决赛的方式,参赛选手需要选择比赛题目之一进行5分钟的演讲,然后回答评委的提问。由评委根据演讲内容、语言表达、PPT制作以及答辩表现等进行评分。这对选手的ppt制作能力,演讲能力,韩语的综合运用能力和回答问题的语言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本次大赛不仅彰显了外国语学院朝鲜语专业学生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灵活反应能力和应变能力,以及良好的朝鲜语掌握运用能力,更是朝鲜语系着力培养具有自主学习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的有力体现。本次大赛激发了学生学习韩语的兴趣,加深了学生对韩国文化的了解,促进了学院影响力的进一步提升,同时也为学院今后的外语教学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上一条:陈月辉副校长一行到外国语学院调研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2019中华口译大赛(山东赛区)获奖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