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日语学子在“泰山杯”山东省高校日语演讲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09:00    作者:邓传俊    点击:[]

1026第三届“泰山杯”山东省高校日语日语演讲大赛在烟台大学落下帷幕,我院日语1702刘钱霞同学在此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展现了济南大学日语系学子的靓丽风采。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山东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山东分会主办,烟台大学承办。同时,作为山东省与日本和歌山建立友好省县合作关系35周年的重要纪念活动,受到了来自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关注。来自山东省29所高校的优秀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比赛规格高、影响大、竞争激烈。

EAB1

本次大赛设有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大赛分为命题演讲与即席演讲两个环节。比赛中,选手们进行了《瞬间》、《人工智能和我》的命题演讲以及《关于高龄化的思考》的即席演讲。我院刘钱霞同学赛前在日语系教师的指导下,进行了长达四个月的知识、能力、素养、心理、演练等多方面的准备工作,比赛中凭着扎实的日语功底、出色的篇章构成、敏锐的反应能力、感人的表现能力、良好的精神风貌,在两个环节的激烈比拼中从容应战、出色发挥,声情并茂、辞采精拔,从来自山大、山师等名校的众多优秀选手中脱颖而出,赢得评委和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最终取得总分第二名、一等奖的好成绩,为济南大学赢得了荣誉。

《易传》说:“君子藏器于身,待时而动”。刘钱霞同学的获奖必将进一步激发我院日语专业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信心,有助于我院加强营造优良学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2019中华口译大赛(山东赛区)获奖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山东省大学生服务外包日语专业大赛中获奖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