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山东省大学生服务外包日语专业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7日 09:10    作者:邓传俊    点击:[]

10月19日,山东省大学生服务外包日语专业大赛决赛落幕,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刘钱霞荣获二等奖。

刘钱霞同学按照指导教师的意见,凭借自己扎实的日语基本功以优秀成绩进入决赛。决赛环节,她抽到的即兴演讲题目为“未来的中日关系”。刘钱霞以自己的日本旅行观感为切入点,由小见大,由表及里,表达了自己对未来中日关系稳定健康发展的深入思考和真诚祝愿。演讲饱含激情而又富于理性,感染力和说服力强,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

本次大赛是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曲阜师范大学翻译学院承办的山东省重要日语专业赛事活动,也是“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系列活动之一。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来自全省各高校推荐的60余名学生参与了今年6月份举行的初赛,初赛包括日语在线测试和视频在线评分,决赛为即席演讲。

 



上一条:日语学子在“泰山杯”山东省高校日语演讲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下一条:刚果(布)国家纪念馆馆长NINON RAISSA BELINDA AYESSA NIELENGA女士为法语系师生作主题讲座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