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刚果(布)国家纪念馆馆长NINON RAISSA BELINDA AYESSA NIELENGA女士为法语系师生作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6日 09:20    作者:宋庆伟    点击:[]

10月25日,刚果(布)国家纪念馆馆长NINON RAISSA BELINDA AYESSA NIELENG女士在第一语音实验室为法语系师生作主题为“刚果共和国:刚果河流域的历史熔炉”的讲座,法语系学生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讲座中,NIELENGA女士围绕刚果(布)历史展开论述,详细阐述了法国探险家布拉柴(Brazza)的事迹。NIELENGA女士在讲座中谈古论今,言语生动,时常与场下的听众互动,前来参加讲座的法语系师生认真倾听并积极向NIELENGA女士提问、交流。

本次讲座开阔了法语系师生的视野,让老师和同学们对刚果(布)历史的发展脉络有了初步了解,增加了法语师生的知识储备。很多同学表示,日后要不断提高语言水平,为中非友好合作做出努力。法语系教师也表示,讲座对未来的非洲研究有所启发和帮助。本次讲座是“济南大学非洲研究院(中心)‘刚果河流域生态文明与政治’研讨会”议程的一部分。讲座后,NIELENGA女士向法语系师生赠送了有关布拉柴事迹的绘本,部分师生代表接受了刚果(布)记者的采访。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山东省大学生服务外包日语专业大赛中获奖
下一条:“刚果河流域生态文明与政治”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