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刚果河流域生态文明与政治”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6日 09:16    作者:宋庆伟    点击:[]

10月25日,由济南大学非洲研究(院)中心举办的“刚果河流域生态文明与政治”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山东省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贾琼、济南大学副校长李光红、来自刚果(布)国家纪念馆、浙江师范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交通学院、烟台大学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济南大学非洲研究(院)中心主任李常磊主持。

李光红副校长指出,当前中非合作日益密切,面对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的要求,应进一步提升对非洲研究重要性的认识,拓展研究的广度和深度,致力于解决中国与非洲国家交往过程中的现实问题。山东省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贾琼介绍了山东省与非洲合作的现状与前景。济南大学非洲研究中心副主任祁伟简要介绍了非洲研究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情况,汇报了中心下一步要开展的工作。刚果(布)国家纪念馆馆长贝琳达女士作了题为“刚果河流域:民族历史和环境重要性”的报告,梳理了刚果河流域主要民族的历史,强调了该地区对生态调节的重要性。济南大学非洲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永康作了“刚果河流域国家研究方向的思考”的发言,针对刚果河流域相关国家的研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下午,在分会场进行了两场别开生面的讲座。刚果(布)国家纪念馆馆长NINON RAISSA BELINDA AYESSA NIELENG女士做了题为“刚果共和国:刚果河流域的历史熔炉”的讲座;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副院长徐薇做了“非洲的学与思”的讲座。在随后的分组讨论中,来自山东建筑大学、山东交通学院、烟台大学和济南大学的十余位学者围绕“刚果河流域的生态”、“一带一路”、“非洲文学”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本次研讨会加强了我校非洲研究中心研究人员与国内外学者的交流,推动了中心相关研究工作的进展。



上一条:刚果(布)国家纪念馆馆长NINON RAISSA BELINDA AYESSA NIELENGA女士为法语系师生作主题讲座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济南大学-德国埃森基金会考格尔基金奖学金”发放仪式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