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济南大学-德国埃森基金会考格尔基金奖学金”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 09:43    作者:吕倩    点击:[]

10月24日上午,“济南大学-德国埃森基金会考格尔基金奖学金”发放仪式在我校外国语学院会议室举行。德国埃森基金会考格尔基金代表刘恩怀先生与王桂英女士、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于文、院长李常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英、德语系副主任孙永春、学办部分老师及获奖同学参加了此次仪式。大会由郭英副书记主持召开。

     

大会伊始,李常磊院长向大家介绍了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与德国埃森基金会考格尔基金合作的基本情况并对德国埃森基金会考格尔基金长期以来的合作表达了真挚感谢,随后他对获奖同学表示了衷心祝贺,鼓励获奖学生在新的征途中仍保持勤学苦练、发愤图强的优秀品质,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未来创造更多佳绩。致辞结束后,考格尔基金代表刘恩怀先生和王桂英女士为荣获“济南大学-德国考格尔基金奖学金”学生代表颁奖,并为获奖学生代表发放词典以示鼓励。随后刘恩怀先生向大家分享了考格尔基金设立初衷以及二十几年的发展历程。从个人情怀到国家形象,他生动的讲述了与考格尔基金的渊源,简单朴实的话语让在场师生感动不已。最后于文书记对同学们提出要求,他谈到,大家一定要向刘恩怀老先生多学习,发奋扎实自己的学科基础并在将来努力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及人生价值,不能辜负刘恩怀老先生的一片赤诚。大会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于一教楼下合影留念。

考格尔基金是德国企业家赫伯特·考格尔先生于1996年在德国埃森基金会设立的。二十几年来,考格尔基金一直用于学生的德语培训、学习等活动。此次“济南大学-德国埃森基金会考格尔基金奖学金”发放仪式的召开为外国语学院鼓励德语系优秀学生、开展学生德语培训、举办专业大赛等活动做出了有力的资金支持。学院将继续加强与德国埃森基金会考格尔基金的稳固合作,真正让更多学生受益。




上一条:“刚果河流域生态文明与政治”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第19届学生会成立大会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