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6日 18:26    作者:    点击:[]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伴随着新学期的生机与希望,9月6日上午,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济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硕秋,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94届校友、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刘绍辉,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贾海宁,合作发展处处长卢旺,团委书记孙菲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主任、党支部书记、在校师生代表及2019级全体新生350余人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于文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典礼第一项,在场的领导嘉宾为2019级新生代表佩戴济南大学徽章,增强学生的归属感。随后,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在校生代表、新生代表、外国语学院院长先后寄语新生,对2019级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济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硕秋为刘绍辉校友颁发“济南大学客座教授”聘书,并发表讲话。

教师代表、全国师德标兵、英语系刘海燕老师发言。她说,语言是打开世界、理解世界、沟通世界的桥梁,希望同学们能够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尽快转变思维方式、适应大学教学模式,在不断丰富自己知识和能力的同时,提升自己的心智和视野在校生代表、2016级英语专业徐佳萌同学与2019级学弟学妹分享了自己对梦想和奋斗的思考希望自己和学弟学妹一起珍惜大学时光,一路披荆斩棘、扬帆起航新生代表、2019级德语专业弓朋同学代表2019级全体学生对师长的谆谆教导和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抓住青春中最美好的四年,不负师长嘱托、不负大好时光,做一名有理想、有思想、有收获的“济大人”。

校友代表、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94届校友、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刘绍辉用三个案例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与心得,他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鼓励同学们坚守理想,不负时代,在大学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全面发展自己。希望大家珍惜最美好、最难忘的四年时光,发挥自己最大的光和热,照亮自己灿烂光明的前途。刘绍辉校友的讲话,亲切而温暖,充满了对母校师长的感恩之情、对学弟学妹的美好祝愿。

外国语学院院长李常磊发表题为以知识强国、以能力报国,做一个新时代合格的外语”的讲话。李院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学院概况和发展历程,并2400多年前的“柏拉图之问”切入,对全体学生提出了什么是“青春在这里闪光,理想从这里起航”、什么是“学业有成”、什么是“祖国至上”等三个问题。他说,外语专业的学子不仅要有非凡的外语语言能力,更要有借助语言去观察和领悟语言背后的文化世界和精神世界的能力。希望大家不负韶华,刻苦学习,努力提高自身修养,使自己成为一个学业扎实、文明礼貌、勤于思考、敢于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济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硕秋发表温暖而振奋人心的讲话。她说踏入“济大门”,便是“济大人”,一幅崭新的“济大画卷”已经展开,希望大家都能够尽情挥毫泼墨,在这幅画卷之上描绘出每个“济大人”的精彩。同时,张书记对全体学生提出几点期望:希望大家好好学习,筑牢安身立命之本。在大学学习中处理好“专”与“博”、“精”与“广”的关系;二是希望大家提高修养,学会为人处世之道。遵守各项法规,做知规矩、守法纪的标杆;提升道德修养,做重品德、有修养的榜样;具备良好品行,做勤反思、善内省的典范三是希望大家珍惜韶华,尽情享受大学之乐,乐在畅游知识海洋,乐在结交良师益友,乐在突破个人极限,乐在感受成长之美;四是希望大家心系家国,勇担时代青年之责。将个人发展与祖国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真正做到“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

最后,全体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用高亢激昂的歌声唱出赤子情怀,集体向祖国献上最深情的祝福。在深情而嘹亮的歌声中,开学典礼圆满结束。祝福2019级新生能够在大学生活中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在最美的济大校园收获最美的自己。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19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师生见面会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