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防灾及逃生疏散灭火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8日 11:12    作者:    点击:[]

为扎实推进“三大一严”安全教育活动,切实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5月7日下午,我院在学生公寓7号楼开展了一次防灾及逃生疏散灭火演练活动。学校学生工作处、安全管理处、外国语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安全管理处张韶春主持。

下午两点三十分,消防警报声拉响,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各楼层学生按照应急逃生预案程序,自备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从一楼东、西、南侧出口有序疏散。逃生过程中,同学们秉承着“明确路线,迅速逃生;不拥不挤,有序撤离;保持镇静,直奔通道;安全逃生,迅速疏散;保证安全,认真对待;严禁拥挤踩踏”等六点注意事项,快速、有序、安全撤离。

疏散并集合完毕后,学校安全管理处处长丁立波对本次演练进行讲评,他指出此次活动是对学校校园安全“大教育、大普查、大整治、严管理”活动的响应,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基础是“演”,关键在“练”,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活动,重练、真练、常练,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熟悉了解逃生路线、安全出口等,居安思危,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随后,学校安全管理处李鹏向大家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强调在使用过程中应牢记“一提二拉三握四压”八字口诀在工作人员指导下,现场师生分组进行模拟灭火实战演练。本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为师生们上了一场生动的消防安全课。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积极响应学校“三大一严”活动的号召,牢固树立安全工作中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牢牢守住不发生风险,尤其是守住安全稳定这一底线。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推进安全文明月活动的开展,用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强化“严管”,彰显“厚爱”,继续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构建全覆盖、立体化的校园安全工作大格局。严守安全红线、提升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为打造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参加济南大学2019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式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