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日语系举行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2日 18:18    作者:    点击:[]

2019年4月22日上午,日语系在1教505举行了考研经验交流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于文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亲临会场,15级考取研究生的10名同学、大一至大三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以及日语系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考研经验交流会由日语系李丽娜老师主持。李老师简单介绍了今年日语系的考研情况。日语系今年共有10名同学分别考取了中国人民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名校研究生,升学率达25%。她勉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赶超学长。

考取研究生的同学分别上台交流了自己在考研过程中的经验和体会。同学们主要在如何选择学校和专业方向、制定规划、搜集信息和资料、调整心态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并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同学们反响积极热烈,愉快的笑声,热烈的掌声,青春激扬,豪情满怀,会场上洋溢着和畅的暖意与奋进的激情。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于文做了热情洋溢的总结发言。于书记对日语系15级考取研究生的10名同学表示祝贺,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与无私分享,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再创辉煌。最后,于书记殷切希望广大同学,要“拜高人,指点迷津”,“登高峰,开阔视野”,“树标杆,目标管理”,“找对手,超越自我”。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为具有考研意向的同学“明思路、解困惑、澄迷雾、强信心”,将进一步激发日语系同学的学习热情,明确备考思路,增强考研信心,在今后的考研中再获佳绩。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2019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顺利举办
下一条:我院在济南大学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