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家访有你,关爱暖心 ——外国语学院赴淄博市走访我院学生家庭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0日 18:01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关注两个比例、实现两个更多”的育人理念,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以“送温暖建平台,促就业助成才”为主题的辅导员家访活动。2019年1月20日,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郭英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裕慧、团委书记屈昌雷、辅导员陈晓、刘毅等老师于赴淄博市张店区走访了2017级学生小王和2018级学生小黄,给他们带去学校和学院的温暖和祝福。

老师们一大早从济南出发先走访了小王家,小王同学成绩优秀,位列班级第二名,获得了二等奖学金和国家级励志奖学金,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通过家访了解到,小王的父亲、爷爷、奶奶去年遭遇车祸,父亲肋骨断裂,爷爷腿部受伤。母亲没有固定职业,家中还有一个正在上高中的弟弟,家庭经济压力较重。老师们认真聆听了小王母亲的倾诉,并表达了最真挚的关爱和祝福,告诉孩子家长学校和学院一定会尽全力帮助他们,也希望他们不要有太大压力和负面情绪,鼓励孩子继续努力学习往考研方向发展。小王的父母感谢老师和学校的付出以及对小王的栽培。

结束了对小王同学的走访之后,老师们又马不停蹄地赶到了小黄家中。老师们和小黄母亲倾心交谈,了解到她们是一个单亲家庭,由母亲独自抚养小黄及其妹妹长大,妹妹正在上小学,家里的生活和教育负担过重。老师们抚慰了小黄母亲的情绪,并表达了学院和老师们诚挚的关怀和牵挂。老师们还向小黄母亲了解了孩子在家的生活状况以及心理状态,介绍了孩子在学校里优秀的表现,希望她能够对孩子未来充满信心,并把慰问金和慰问品交到了小黄母亲的手中。小黄的母亲拉着老师的手再三表达感谢,感谢学院领导老师的关爱以及对小黄的栽培。老师们也表达了对她们一家最衷心的祝愿,希望她们健康幸福,新春快乐。

本次集中走访,老师们深入学生家庭内部,充分了解贫困学生的家庭困难,加强了学校和家庭的联系,使教育帮扶更加具有针对性,这不仅有利于孩子们健康安心地成长和进步,也有利于减轻家长的教育负担,更有利于形成强大的家校合力,真正地促进教育的发展,真正地落实资助政策。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春风送情意,家访暖人心 ——外国语学院赴济南市历城区走访我院学生家庭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