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春风送情意,家访暖人心 ——外国语学院赴济南市历城区走访我院学生家庭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0日 08:37    作者:    点击:[]

为了深入了解和关心受困学生家庭,将学校对受困学生及家庭的关爱和祝福送达,加强家校联系,2019年1月19日,纪委、监察室执纪监督室主任万生彩、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李春慧、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英和外国语学院全体学工人员走访了2018级学生小韩的家庭。


领导和老师们大清早就赶到了小韩家所在的董家镇城子村,到家后便于小韩母亲拉着手攀谈了起来。领导老师们询问了他家中的供暖情况,关心他们家中冬季生活的舒适度,深入了解小韩的家庭情况,以及询问了小韩进入大学后的生活状况、心理状态以及在家表现。

领导老师们向小韩母亲转交了孩子的职业生涯工作报告,介绍了孩子在学校的出色表现,小韩现担任副班长,又是艺术团成员,性格开朗、热情洋溢,深受老师和同学们喜爱。老师们表达了对小韩同学的期望,希望他继续保持住良好的心态和积极的上进心,争取在下学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小韩母亲听到孩子优秀的表现开心地合不拢嘴,并再三感谢领导老师们对孩子的关心和培养。

通过和小韩母亲的聊天,领导老师们了解到小韩母亲因为身体的原因,不能干重活累活,家里也没有什么固定的收入。老师们表达了学校以及学院对孩子及家长的牵挂和关心,送与孩子几本励志的读物,同时把慰问品和慰问金交到小韩母亲手里,祝愿他们一家人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天寒地冻人有情,家访温暖沐春风”。此次家访活动深入到学生家庭,让老师们全面了解了孩子,给予他们更精准的关爱和支持;让家长充分了解孩子在学校的学习成绩和文体表现,老师更放心,家长更安心。家访真正把学校、社会和家庭三者有机结合,形成强大的教育合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上一条:家访有你,关爱暖心 ——外国语学院赴淄博市走访我院学生家庭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参加“山东高校外语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 暨党建工作研讨会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