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海外视角下的中国文学研究”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7日 00:00    作者:    点击:[]

9月26日下午,由“翻译与中西文化对比研究团队”科研团队承办的外国语学院学术沙龙2017秋季学期第一场活动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外国语学院相关领导、科研团队全体成员以及相关方向的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

本次沙龙活动的主题是“海外视角下的中国文学研究”。杜庆龙博士主讲了“管子在欧美——基于海外汉学视角”。他从汉学角度考察了管子在欧美的不同发展阶段的传播概况,尝试探讨了不同时期海外汉学家译介《管子》的动因及其相应的译介策略,指出了其与海外汉学发展的内在逻辑联系。

宋庆伟博士主讲的题目是“基于语料库的翻译与中国形象构建研究——意义、内容与路径”。 他结合自己正在进行的博士后在站课题,简要阐述了国内“中国形象”研究的前沿动态,以及如何结合自身学术特长、在符合国家战略需求导向的重要议题上寻求学术研究的突破口。

周志民副院长对活动的举行表示肯定,感谢该团队的两位老师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学术进展,希望大家积极参加相关学术活动,砥砺思维、开拓视野。通过本次沙龙活动,科研团队成员和与会的老师、同学们开阔了研究思路,激发了新的研究兴趣点。



上一条:我院教师应邀为济南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大学生骨干)授课
下一条:帮助新生“系好学风的第一粒扣子”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