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应邀为济南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大学生骨干)授课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9日 00:00    作者:    点击:[]

由共青团济南市委、济南市学生联合会主办的济南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大学生骨干)于9月26日-29日在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来自于济南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等市内高校的50余名大学生骨干参加,我院团委书记屈昌雷应邀为培训班做了主题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大学生骨干)的“知”与“行”的主题讲座。

屈老师首先对山东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发展脉络、班次设置和“小青马”的目标价值体系、教育培养体系、文化传播体系等做了简要介绍,随后从学会仰望星空与学会脚踏实地、学好政治理论与学好专业知识、读懂有用之书与读懂无字之书等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关于团学工作的心得体会。

屈老师认为,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骨干,要对自己有着准确定位和严格要求,要有理想、有信念、有追求,要站位高、格局大、胸怀广,要有情怀、有温度、有灵魂,要有品格、有态度、有修养。屈老师结合当前共青团改革和学联学生会改革有关精神就如何科学、高效做好学生会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认为学社会应当着力在回归、规范和创新三个方面发力,学生组织应当回归到为学生服务的本职,学代会等应当定期规范召开,学生干部应当做好传承基础上的创新。



上一条:我院举办“我们为什么要学习”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海外视角下的中国文学研究”学术沙龙活动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