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刘鸿武教授做客泉城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9日 00:00    作者:    点击:[]

1月5日下午,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院长刘鸿武教授做客泉城大讲堂,在第二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如何建设服务国家战略的非洲学科:我的非洲故事》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济南大学陈月辉副校长主持,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等学院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刘鸿武教授结合自己在国内和非洲生活、求学与工作的经历,讲述自己行走非洲以及开始非洲研究的渊源。刘教授指出,要对非洲进行研究,首先要深刻理解中国的历史与文化,具有较强的时空意识,用比较的视角审视多元的世界。刘教授还强调走进非洲对于研究非洲的重要性,秉承“非洲情怀、中国特色、世界视野”的治学精神,结合“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做有中国特色的非洲学问。

陈月辉副校长对刘鸿武教授的精彩报告进行了总结,指出刘教授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如何做扎根中国大地、扎根非洲大地的学问,把个人兴趣与服务国家的理想结合起来进行学术研究,应该成为每位学者的追求。

刘鸿武教授担任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非洲议程理事会理事、外交部中非联合研究交流计划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非洲问题研究会副会长、中国非洲史研究会副会长等职,著述丰硕,出版专著教材14部,发表论文100多篇,主持完成多项国家级课题,获多项国家级教学科研成果奖。



上一条:天寒地冻人有情 家访温暖如春风——外国语学院2018年辅导员家访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顺利举办“职等你来”专场招聘会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