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志愿者助力 中国济南国际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4日 00:00    作者:    点击:[]

7月20日至21日,由济南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和济南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共同主办的中国济南国际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成功在济南举办。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的三十名优秀同学作为志愿者参与了本次大赛,为大赛的圆满完成提供了必要的保障。

首先,为让外院的志愿者同学尽快熟悉大赛期间的工作,大赛组委会为志愿者同学开展了为期一天半的培训活动,一次次的会议,一摞摞的材料,一趟趟的奔波构成了培训活动的主基调。

接着,前来参加本次大赛决赛的各位海外选手评委及专家在赛前陆续来到济南。志愿者同学根据不同的任务分组来往于机场、车站和南郊宾馆,把各位嘉宾安全带到宾馆、帮忙行李搬运、帮助嘉宾签到并进行引导接待。

决赛路演是本次活动至为关键的一环,外院的志愿者们分工明确,相互协调,材料收发员、记分员、计时员、引导员各自按照任务要求顺利完成了选手路演比赛相关工作。

而决赛的颁奖典礼涉及领导及嘉宾多、工作种类零碎、工作内容繁琐复杂、突发情况较多,志愿者同学在工作期间服从安排,认真负责,做事机敏,在各位领导嘉宾面前展现了济南大学学子的良好风貌。

7月23至24日赛后志愿者同学分为不同的组别陪同各位海外嘉宾参观考察了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齐鲁软件园、济南药谷等创新创业项目,在参观考察期间志愿者同学有条不紊的组织各项工作,协调秩序清点人数,为各位海外嘉宾进行必要的解说。

在这将近一周的志愿工作中,外国语学院的的志愿者不怕苦不怕累,不抱怨也不懈怠,始终按照要求一丝不苟的完成任务。外院的志愿者同学做事有方法、效率高,待人接物灵活有礼,遇紧急事件点子多,大家的优异表现得到了各位海外嘉宾和组委会的一致好评。大赛组委会为志愿者同学授予了最美志愿者证书,一方面嘉奖同学们这几天来的优异表现,另一方面也鼓励大家今后要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

通过本次社会活动,不仅让外院的志愿者同学增长了见识,近距离接触了一个个走在国际前沿的创新项目和一位位创新创业者的事迹,让大家在实践中发现自己的不足,更锻炼了大家团结协作能力和交流沟通能力,为大家人生之路积累了宝贵经验。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18级师生见面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