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8级师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00:00    作者:    点击:[]

9月13日,为加强新生与教师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帮助2018级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我院在二教召开外国语学院2018级师生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于文、院长李常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英、副院长周志民、副院长宋庆伟、各系部主任、专业教师代表、院办、教管办、学办老师、2018级各班班主任及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见面会。

本次大会由2018级辅导员陈晓老师主持。陈晓老师真挚地表达对新生到来的欢迎,

同时播放了学院精心准备的包含2018级新生军训花絮、老师寄语与校园风光等方面的迎新视频,现场欢声笑语,气氛活跃。

最后,外国语学院院长李常磊发表讲话。李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2018级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李院长为同学们提出了三个问题,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用四年时间认真思考四年后要干什么?应该如何度过这四年?四年后想为学院留下什么?为帮助同学们思考这个这些问题,他也给新生提出了五个建议:牢记一个立志成才的信念;形成学习与专业两个共识;利用好课堂教学、教师、图书馆三个资源;处理好同学、师生、亲子、自我四种关系;培养听、说、读、写、译五种技能。最后李院长风趣的将大学比喻为一个“美容院”,希望同学们在济大外语这个“美容院”里,由内而外变得更美。

本次师生见大会,不仅加强了新生对于本专业的认识,而且促进了新生们与老师之间的沟通。对于还在迷雾中徘徊的新生们无疑是一种指引,相信此次大会后,他们将对自己的大学生活会有更多的思考、在未来有更准确的定位、对自己的发展也有更明确的方向。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15级考研动员大会 暨研究生推免政策说明会
下一条: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志愿者助力 中国济南国际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