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加拿大魁北克大学学院联盟代表团访问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7日 00:00    作者:    点击:[]

5月16日下午,加拿大魁北克大学学院联盟代表团一行数人来外国语学院访问交流,学院领导班子以及法语系主任参加了会见。

首先李常磊院长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情况、法语专业的建立以及发展历程,尤其是教育部国别研究“非洲研究中心”的情况。其次,李院长希望今后双方在学生交换、教师培训、外教聘用等方面加强合作。

代表团团长、加拿大魁北克法语推广委员会主席余昌涛先生对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加强与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的联系,共同为推广法语做贡献。

随后,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希望在备忘录的框架下,双方共同为各自的学生、教师、院系部门和科研机构开发互赢互惠的国际合作项目。

之后,代表团又与外国语学院法语专业的师生进行了交流。每位加拿大友人用法语和同学们畅所欲言,这提高了同学们法语的口语水平,也让同学们对法语学习产生了更浓厚的兴趣,并了解了国外留学方面的情况。法语系的同学们主动积极发言,畅谈了自己未来规划与理想,活跃了交流会的气氛。

交流会后,同学们纷纷与代表团合影留念,留下了宝贵的回忆。这次交流会的举办,时间虽短,但使同学们明白了学习语言的重要性,也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为清晰的规划。

本次交流活动加强了学院的对外交流,也为学院今后的教学、科研、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起到推动作用。



上一条:第九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山东赛区比赛在济南大学成功举办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在2018年田径运动会中喜获佳绩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