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苗兴伟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6日 00:00    作者:    点击:[]

4月25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院长苗兴伟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从作者和审稿者的视角谈外语学术论文的写作与发表”的专题讲座。外国语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李常磊教授主持。

苗兴伟教授从经验丰富的论文写作者和多年来担任国内主要外语类核心期刊审稿人的视角,从自我学术生涯的成长体验谈起,娓娓道来,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外语科研工作的开展、高质量的外语科研论文的写作、直至论文的修改与发表的完整过程中的关键要素。苗兴伟教授指出:科研论文的根基在于学术研究的功力,提高论文质量要从扎实的研究做起;理论和方法是创新的两个主要方面。讲座内容深刻独到,案例翔实明晰,讲解生动幽默,受到与会师生的热烈欢迎。

苗兴伟,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院长。主要从事功能语言学、语用学、语篇分析、文体学和应用语言学研究。主要学术兼职:中国功能语言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英汉语篇分析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文体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话语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英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语用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英汉篇章语用学研究”和“英汉语篇信息组织的句法过程”以及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英汉语篇模式对比研究”。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出版专著5部,教材2部,获省部级科研成果二等奖3次,三等奖1次。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在2018年田径运动会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女教工在校教工女排比赛中喜夺桂冠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