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胡开宝教授为外国语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 00:00    作者:    点击:[]

11月27日,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胡开宝教授在第二教学楼201教室为外院师生做主题学术报告,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和英语系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

在本次学术报告中胡开宝教授对语料库与文学研究展开论述,即运用语料库对文学进行更为细致的研究。语料库的建立,有赖于大数据技术的飞速发展,胡开宝教授则主要介绍了语料库在研究文学流派、语言风格、文化接受、比较文学、跨文化等方面的优势,并鼓励教师们尝试运用语料库的研究方法。胡教授在报告中言语生动,事例鲜明,时常与场下的师生互动,前来参加讲座的外院师生也是认真倾听,并就自己困惑之处向胡教授及时请教。

本次学术报告不仅开阔了外院师生的视野,让外院的老师同学对语料库与文学研究的关系有了初步的认识,增加了了外院师生的知识储备,更对外院同学日后的专业学习与职业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外院老师日后的学术研究有所启发和帮助。

胡开宝,男,汉族。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英语语言文学博士。长期从事语料库翻译学、英汉翻译对汉语影响、认知语言学、西方文论和中国文论对翻译学解释力等领域的研究,做出了突出贡献。

陈晓老师已审阅



上一条:烟台大学科创代表团莅临我校访问
下一条:日本和歌山市副市长小林弘史一行来访我校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