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日本和歌山市副市长小林弘史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1日 00:00    作者:    点击:[]

2018年11月20日三点整,日本和歌山市副市长小林弘史一行来到济南大学进行友好交流和参观访问活动,我校领导热情接待。出席此次会议的主要有副校长陈月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孙岩梅、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书记韩静轩、国际学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蔡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刘鑫、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副院长刘红梅和国际处工作人员武芳、高晓旭等领导,以及济南市外侨办的陪同人员张士平副主任和亚非处的工作人员祝恒。

DSC_0541_副本.jpg

DSC_0565_副本.jpg

为了使外宾们更深入了解济南大学,学校邀请了15位优秀的日语系学生和4位日本留学生参加会议,并设置了交流环节给学生和外宾进行交谈。

此次代表团来访的目的是了解济南市友城奖学金情况以及对外汉语教学情况,并与我校日语系学生及来自日本的留学生交流。

会议伊始,陈副校长代表我校进行讲话,对来自日本和歌山市的外宾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地介绍了我校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并表达了我校与和歌山市进行友好的交流的意愿。借着,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副院长刘红梅女士为外宾们详细介绍了国交学院对外汉语教学的情况。随后,日本和歌山市副市长小林弘史代表和歌山市讲话,表达了对济南以及济南大学风光的喜爱并表示和歌山风光美丽,市民热情,很热烈欢迎我们留学参观。最后,济南市外侨办的张士平副主任对此次会谈进行了总结并再一次表示对外宾到来的热烈欢迎以及两市交流的愿景。

会谈过后,陈副校长等领导们代表济南大学与外宾们互赠了纪念品并合照留念。

此次来访会谈在双方愉快地交流中圆满结束。这次来访活动意义深远,展示了我校学生风采的同时,促进了两市的友谊,为今后的交流与合作打下了基础。



上一条:上海交通大学胡开宝教授为外国语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第九届外语文化艺术节英语四六级模拟考试圆满结束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