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雷恩二大代表团来我院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00:00    作者:    点击:[]

11月15日,以雷恩二大副校长Lesley Lelourec 女士为代表的雷恩二大代表团来我院进行参观交流。外国语学院院长李常磊,副院长周志民、国际交流处及法语系师生代表、雷恩二大留学生等参加会见。会上双方就合作办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李常磊院长首先对Lesley Lelourec 女士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师生交流、学术研讨等合作。Lesley Lelourec 女士也做了精彩的发言,她首先对雷恩二大的语言培训中心做了全面细致的介绍,希望结合双方特点进一步完善工作,将交流项目更好的进行下去。同时,Lesley Lelourec 女士诚挚邀请外院师生到雷恩二大进行指导交流。随后,双方就办学理念、办学特色、课程设置、国际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会后,法语系学生代表就法语学习、在法国的生活、中法文化差异等各方面与Lesley Lelourec 女士一行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学习。交流活动结束后,双方互赠礼物。

雷恩第二大学(University Rennes 2)成立于1810年,目前有学生21000人,教师600名,分布在5个教研单位(UFR),该校特别重视国际关系,设有21种外语课程,并与世界上许多高等教育与研究机构保持着经常性交往。同时与国际上 100 多所学校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对外国学生十分开放,每年有近 2000 名国外学生来此实习。我校与雷恩二大自2007年建立合作关系以来,法语系已有近20位同学赴该校进行法语学习,雷恩二大代表团此次来访将进一步促进双方交流与合作。



上一条:第九届外语文化艺术节英语四六级模拟考试圆满结束
下一条: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本科专业提升计划”研讨会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