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院人物 >> 正文
谱写青春,曲奏未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9日 12:09    作者:汲琳 李文丽    点击:[]

甲子湖畔高大的杉木黄了又绿,不知不觉间又度过几个春秋,照片里抱着吉他的少年在时光的打磨下褪去了刚入学时的青涩,言行举止透露出沉淀下的稳重成熟——时隔四年,《济大,晚安》原创者李元羿学长再次成为本次采访的主人公,而今年的他,也迎来了自己的毕业季。那成为了“曲中人”的他,在这个青葱的季节又有什么所思所想呢?

时光流转 青春不散

四年匆匆,转眼即逝,时间留给每位旅人的礼物都是不同的。“方方面面都有很多收获,最基本的,比如专业知识、心智成熟……这些方面面同等重要 ,都是四年来最重要的收获”对于自己大学四年的收获,学长给予每一份风景同样的珍视。时间像海浪,洗礼着每一位远航的行者,阅尽千帆后,再看同一片大海也会有不一样的心境,这份变化,也折射在他对于音乐的思考中,“我十八岁来到大学的时候,对于音乐,特别是我最喜欢的民谣、摇滚,我认为音乐就是应该表达愤怒 、叛逆这样一种反叛精神,去改造社会 ,抗争命运。”但是随着阅历不断增长,思考不断深入,学长也有了不一样的体会和理解,“音乐是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抗争只是一部分,但真正想要发挥作用 ,音乐要与所有事物去合作 ,去和解”,时光流转,只是沉淀下人生弥足珍贵的脚印,只要不停下脚步,青春就永远奔跑在路上,永远不会散去,“记住自己永远年轻,多多体验年轻,这样以后无论三十岁、四十岁,只要回想起这份体验,你就永远不会忘记自己是年轻的。”他这样对学弟学妹们说。

六月告别 未来相逢

“初闻不知曲中意,再闻已是曲中人“,最初作曲只为送别,而今成为曲中远去的人时,再听这首曲子时的心境必然是不一样的。“现在听到这首歌,我觉得,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学长幽默打趣道,“如今听到这首歌,感觉很感慨,当时大一觉得毕业很远,现在像走出来这首歌一样”,这不禁让笔者想起前些年流行的一句,“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一首曲子听着听着,四年就一晃而过,一首歌唱着唱着,就要说再见。甲子湖畔的面孔换了一茬又一茬,新的脚步匆匆而过,唯有高大的杉木与垂柳,永远守候在湖畔,守护着济大,等待着远行五湖四海的学子归来,给他们熟悉的晚风与静谧,无论在何方,无论在何地,我们都会在忙碌的夜晚,想起梅花馆明亮的灯盏,想起在情人坡上一起赏花的人……

无论何时何地,济大永远在守候着。对于母校,除了言不尽的感激,道不清的不舍 ,学长心底最强烈的愿望,就是在自己有能力时,尽最大的努力给予母校回馈,“我相信这也是每位同学最想做的事,让自己的母校变得更好“。笔者相信,当更多如李元羿学长一般的济大学子投入到青春之曲的谱写中时,属于济大的未来一定会更加明亮闪耀 。

采访落下帷幕,毕业季的钟声也即将回响,但分离只是意味着下次重逢的开始,让我们各自努力,未来济大相见。在此衷心祝愿每一位即将远航的济大学子,前程似锦、平安喜乐,乘风破浪、青云直上,同时也要不忘常回家看看!



上一条:身边的好老师——王宏宇:一生热爱,默默奉献
下一条:青春激情、奋斗不止——访外国语学院保研学子蔡家政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