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院人物 >> 正文

青春激情、奋斗不止——访外国语学院保研学子蔡家政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2日 18:59    作者:王保霖    点击:[]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成功的背后是无数的汗水,是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保研的背后是无数个日夜的付出。人生不会总有收获,收获也不会眷顾守株待兔的人,努力才是收获的希望。在这个特殊毕业季,我们有幸采访到了保研到暨南大学的济大学子——蔡家政。蔡家政同学的青春故事激励我们前行,我们能在他的故事中,发现一个个人生启示。

把握大学时光,认真学习

  蔡家政同学讲,大学生最主要的还是学习,要做一个专业的学者。术业有专攻。就是说,我们要把主要的精力放在学习上,想办法提高学习成绩。这也是保研最基础的。我们一路走来,从中考到高考,从中学到大学,一直在前行。学无止境,学海无涯。而且大学并不意味着可以不像中学那样努力学习,相反,它更要求我们提高自主学习的能力。所以自律很重要。蔡家政同学很好的做到了自律,在学校考研时,他大部分时间都在自习室学习专业课,还读一些与专业课相关的书。所以,作为学生,就要坚守学生本分,认真学习。
  让自己的学习成绩更进一步,学习习惯和学习动力很重要。从蔡家政同学的经历来看,他就具备良好的学习习惯。蔡家政同学说,他经常阅读微信公众号里推送的专业课文章,经常看一些相关书籍,也经常浏览一些学习网页。蔡家政同学告诉我们,不能在一些基础的单词语法上出现错误,要慢慢积累知识点,时常复习。这些都是良好的学习习惯。另外,要多参加一些演讲比赛等公共活动,这样可以获取学习动力。也可以竞选学习委员,这样会对自己的学习起到鞭策作用,可以时常约束自己。
做好大学规划,做青春赢家
  蔡家政是一位勇于尝试、勇于探索的同学。在他看来,参加一些部门,可以接触到形形色色的人,做各种没有做过的事。如果有缘分的话也可以谈一场恋爱,丰富大学生活。可以周末出去散心,和朋友们一起聚餐等等,这些都能缓解紧张的考研生活。缓解学习生活压力很重要。我们不能一味地往前走,一味地埋头苦读,我们要有目标。目标对一个人有重要的导向作用。为了实现目标,我们还要做良好的规划。蔡家政同学也是这样。从计划考研,到认真学习,到选择院校选择专业,都是一步一步规划来的。我们应该拥有一个有规划的青春,让自己为梦想做规划,为人生做规划。
  的确,没有奋斗、没有目标的人生是失败的人生。祝愿蔡家政同学在往后的学习工作中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也祝愿我们能为自己的梦想奋斗不止,在自己喜欢的领域闪闪发光。



上一条:谱写青春,曲奏未来
下一条:自律勤奋照亮梦想的征程——访外国语学院保研学子王琳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