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院人物 >> 正文
克服困难 不断进步 做优秀的学生组织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24日 00:00    作者:    点击:[]

外国语院自律会一直是老师与同学口中评价比较高的学生组织,它承担着学院查课、查操、查夜、维持纪律,举办与学生切身相关的各种活动等,为塑造外国语学院良好的学风、优良的院风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这么优良的一个团队,也许在同学们眼中,自律会就只是一个严肃的组织,对它或多或少都存在着误解,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自律会这个组织,了解严肃背后的组织,记者采访了自律会主席以及几个部部长和成员。

访自律会主席孔文学

记者:在自律会里,你认为你最大的成长是什么?

孔文学:我认为,在自律会中我最大的收获就是锻炼了自己,不仅是能力,更重要的是心理素质的提高。我还学会了许多如何处理各个方面复杂的关系,这些对于我以后的人生来说都是一笔享用终生的财富。

记者:你是怎样在其他成员当中形成一个既威严又亲切的形象的?

孔文学:虽然我是主席,但我从来都没有把自己当主席看待,在自律会工作三年,我之所以对自律会工作能够保持热情是因为我始终对自律会这个组织的热爱。我切实地把我们的成员当作朋友对待,在工作当中,我们不分领导与非领导,大家一起干就一定能把事情办好。工作时,我也是就事论事的人,讲原则的问题就一定要讲原则。另外,我一直都想在自律会中形成一种家的感觉,家的氛围,让所有在自律会工作的人都有一种家的温馨,这样工作起来也比较得心应手。我相信也希望我们自律会越来越好。

访外联部部长崔竹强

记者:你在自律会的成长中,收获最大的是什么?

崔竹强:我用八个字来概括吧!那就是:谦虚谨慎,诚信讲信。

记者:确实这八个字能够表达出你在自律会中的收获。据我了解,拉外联不仅是个很辛苦的工作而且也存在着很大的难度,那么,在你平时的工作当中,你面对的困难是什么?

崔竹强:由于自律会外联部刚成立不久,我们的经验不足,遇到过很多的困难。最主要的还是我们都缺乏锻炼,相信

访纪检部部长张亮丽

记者:在自律会中,你最大的成长是什么?

张亮丽:我觉得我最大的成长就是由普通干事成长为一名部长这个过程的蜕变。成为部长,不再只是一个懵懂的小丫头,我要学会如何挑起纪检部这根大梁,要知道怎样发展壮大纪检部,要知道怎样做好纪检部的规划,要知道怎样培养大一的干事等等。在这个过程中,我由一个微观的简单去做上升到学会宏观的统筹把握。我想,这是我最大的收获。

记者:纪检部是自律会中最直接深入同学的部门,也是工作中难度比较大的部门,那么,在平时的工作中,纪检部工作的难处在什么地方?又是如何解决的?

张亮丽:纪检部是同学们平常接触最多的部门,工作起来困难自然就很多。比如:查课时有个别同学不服从安排;查夜时有人带点、早操时队伍乱等。为解决这些不应有的现象,我们特别制作了带学生照片的档案表,跑操时在中途设监督员打分、解散时安排专门人员维持秩序以防队伍乱的现象。我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自律会的成员能齐心协力,为学院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访大一干事曾丽萍

记者:通过在自律会这半年多的锻炼,你认为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曾丽萍:通过在自律会的锻炼,我不再是以前那个唯唯诺诺的小女生,现在我已经能够从容的面对许多我不认识的人了,接触的事情和人多了,自己的胆子也大起来了。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也会尽职尽责,向学哥学姐学习,做优秀的纪检人员。

编后语:通过对自律会成员的采访,我发现,自律会一直在成长,也一直在努力地把自己建设成优秀的学生组织。相信,明天的自律会一定比今天更出色!



上一条:快乐的逐浪者——访 “梦工厂”外文剧团团长郭小娟
下一条:挥洒闪亮青春 书写美好人生——记“2007年拜耳青年环境特使”李敏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