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院人物 >> 正文
访大二学生袁阳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10日 00:00    作者:    点击:[]

毕业导师制在外国语学院已经顺利开展,记者就毕业导师制采访了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大二学生袁阳。

记者:2008年3月3日晚,外国语学院就业导师制启动仪式在青年礼堂成功举行。请谈一下你对就业导师制的理解。

袁阳:我是通过学院网站了解到就业导师制的。我想就业导师制就是有导师来指导和帮助我们大学生分析就业形势和就业前景,并结合个人兴趣特长确立就业目标和方向的一种制度。它的目的应是更好的促进大学生就业。听到这个消息很是激动。

记者:作为一名大二学生,在有关于就业的问题上你有过长期或短期的计划与目标吗?在实现过程中有什么困难,需要老师怎样的帮助?

袁阳:长期的计划就是提高自身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以及与人交往的沟通能力。我觉得这三种能力对我们将来就业会起到很大的作用。短期的计划是认真备考专业四级,计算机二级等。我认为这些都是硬件。困难是实践机会少,以及毕业后如何在考研、考公务员和就业中做出选择,希望老师能给我们讲解一下。

记者:你认为导师将会对你自己以及学院毕业生的就业起到怎样的实际作用?

袁阳:对于我来说,导师能够为我指点迷津,让我对将来的职业有一个比较明确的定位,不再迷茫。有了目标才会更有动力。对于整个学院的毕业生来说,导师无疑是大家就业道路上的指明灯,为大家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起到指引作用。但我们不能一味依赖导师,在就业的道路上掌握主动权的应是我们自己。我相信在导师的帮助下,我院就业形势会越来越好。

记者:谢谢,也祝愿你将来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前途似锦。



上一条:2008年,让事实说话——再访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孙岩梅老师
下一条:2008年,让事实说话——再访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孙岩梅老师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